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政协委员姚志胜:香港教育要拨乱反正


时间:2020-06-20 18:39:19  来源:  作者:

在香港不少学校里,教育已严重偏离“一国两制”的正确方向。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香港总会会长姚志胜近日撰文表示,香港教育要拨乱反正,特别是教育局和有关机构更要恪尽职守,依法履职、依法尽责,把孩子从黑暴魔掌中拯救出来。

姚志胜在发表于中国网政协频道、议库平台的评论文章中强调,香港不是独立或半独立的政治实体,而是“一国两制”下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个特别行政区,无权创制“公投”制度。“揽炒派”在社会上进行所谓“公投”,既无宪制基础,亦无法律效力。发起所谓“罢工罢课公投”,根本是一场虚妄、荒谬、违法的闹剧,企图挟持市民利益,绑架学生福祉,以此向特区政府施压,其行为可耻,居心更是卑劣。

姚志胜指出,煽动罢课将严重损害学生利益,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年初暴发后,全港学校停课数个月,其间教师只能网上授课,令课堂时间大幅缩短,虽说这是非常时期的非常手段,但学习进度的确有所阻碍。现时学校已复课,但中小学只维持半日上课,仍未完全恢复正常。在莘莘学子需要重新适应校园生活、追赶学习进度之际,口讲为年轻人着想的“揽炒派”及黑暴势力却反其道而行,发动所谓的“罢课”,其心可诛。

他回顾,近年政治及黑暴势力大举入侵校园,学生更成为其招揽、煽动的目标,部分人更因为投身违法暴力活动,赔上了宝贵前途。据警方统计,截至5月29日,共有8981人在“修例风波”中参与违法活动被捕,超过四成是学生,年龄最小的才11岁。有年仅12岁的学童更三度被捕。他们涉及的罪名包括参与暴动、非法集结、伤人、袭击致造成身体伤害、纵火、刑事毁坏、藏有攻击性武器、袭警等,不少都是重罪,这些案底和污点将永远烙在他们身上,但“揽炒派”却不会顾及他们未来,反对派政客的子女更不会涉险,其卑鄙可见一斑。

姚志胜指出,导致今日教育乱象,“政治教师”以至校方须负上最大责任。有教师背离师德与职业操守,在课堂上散播极端言论,怂恿甚至带领学生参与暴力违法活动。有通识科教师竟在网上诅咒“黑警死全家”,更有中学助理校长诅咒警察子女“活不过7岁”。遗憾的是,不少学校管理层没有尽管理之责,对于违规教师轻轻放过,更放任师生在校园宣传暴力思想及违法活动,在校园内唱“港独”歌曲。

他说,《教育条例》明确授权教育局常任秘书长“觉得该教员不称职”或“专业上的失当行为”时,便可依法取消教员注册。教育局必须鼓起勇气,拿出这把“尚方宝剑”严惩失德教师,以儆效尤。至于学校管理层的过失,局方更应针对有关投诉严肃调查,并追究有关责任。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
Copyright © www.yaxin333.com 最新登录 版权所有 苏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