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海派艺术馆来了“动物朋友”,或许你能在现场找到另一个自己


时间:2024-03-23 20:42:02  来源:  作者:

“妈妈你看,这里有一只狗狗,这些画上有好多可爱的小动物,像我们人一样。”海派艺术馆里,市民李女士趁着周末,正带着3岁的女儿观看一场治愈的展览。

3月23日,“朋友”唐云辉当代艺术展开幕仪式在海派艺术馆举行。据悉,本次展览展出艺术家唐云辉不同时期、具有代表性的作品130余幅,完整地体现了他在艺术创作上的成长。

 

徐悲鸿的马、齐白石的鹰、林风眠的白鹭……似乎很多艺术家都会通过某种动物来寄托内心的情感。
唐云辉笔下的动物,尤其是狗狗,则阐述了当代都市人的内心情感。走近仔细观察,动物被拟人化,狗狗有的像优雅女士,有的像单纯少女,还有的像迷茫的打工仔。狗狗们的眼神中,透露着都市人特有的神采:思索的、调皮的、平静的、怅惘的、凝望的、青涩的、痴情的……或许,前去观展的你,能在作品中找到另一个自己。


为何是“朋友”?唐云辉解释:“动物和人类有本身就有很多互动,像朋友一样。此外,我认为‘朋友’是一个有亲切感的符号,希望每一个过来看展的观众都是友好的,喜欢我的作品。”


《朋友系列》 700×700mm 布上综合材料 2023年
早年,唐云辉是一位美术编辑,从事儿童绘本和连环画创作。2006年起,他把全部精力投入了动物绘画创作中。从自己最熟悉的插图绘本开始,砥砺琢磨,运用不同技法、不同材质、不同风格的调配切换,终于逐渐形成了自己的风格,并深受观众喜爱。


唐云辉早年间的作品
唐云辉特别提到,观众们走到这场展览的最后便能看到自己“起点”了,艺术家特意挑了些早期的绘本作品与手稿,想让大家知道,正是早年间无数绘本与连环画作品的不断积累,才成就了如今可爱治愈的动物绘画作品。


《都市众生系列》 800×400mm 布上综合材料 2024年

温暖治愈,老少皆宜。艺术家如童心未泯的大男孩,用一只只小动物,演绎一个个童话故事。他用绚丽的色彩,在孩子心里种下一颗爱的种子,在成人心中疗愈伤痕。
这不是唐云辉第一次来闵行办展,但却是让他感受最深刻的一次。他表示:“闵行不仅拥有良好的文化氛围,且场地设施、文化服务团队非常专业。市民们在良好的经济环境下,享受了众多高质量的文化供给。”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
Copyright © www.yaxin333.com 最新登录 版权所有 苏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