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在太仓美术馆 与艺术零距离


时间:2024-02-28 16:00:36  来源:  作者:

2月28日消息(记者郑楚豫)享受艺术、感知艺术是提升生活幸福感很重要的一部分。为了让更多孩子遇见艺术,培养他们的艺术创造力,位于江苏苏州的太仓美术馆自去年开馆以来,一直致力于发挥更多公共教育职能来传播美学艺术。近日,太仓美术馆开展“春日纸鸢飞上天”活动。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太仓美术馆供图)

现场的老师为小朋友准备各种色彩斑斓的纸张和丰富多样的装饰材料,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和创意,设计出独一无二的纸鸢。制作过程中,老师会指导如何折叠、剪裁和装饰纸鸢,从选材到剪裁,再到细致地装饰,每一个步骤都充满乐趣。同时,老师在活动中还分享了纸鸢的历史和文化背景,让大家更好地了解了这项非遗技艺的魅力。“妈妈经常带我来参加美术馆的活动,之前有参加过画画、手工制作等,我觉得这里非常有创意,非常有趣。希望在2024年可以参加更多美术馆的活动。”刚做完纸鸢的吴陈蕙小朋友开心地说着去年以来参加过的各类美术馆公教活动。

据了解,美术馆2023年共举办了68场公共教育活动,打造了“我在美术馆里遇见你”青少年系列、太美课堂系列和邂逅艺术家系列三个公教品牌。开展的公共教育内容涉及艺术讲座、手工制作、互动体验、特殊教育等多个方面,进一步向公众传递了艺术知识,提供了艺术欣赏的机会,促进艺术教育的发展。太仓美术馆工作人员张雪怡介绍,2024年的公共教育在2023年的基础上新增了让市民体验不同非遗手工的“美术馆里的非遗课”系列公教活动和让幼儿轻松体验二十四节气变化的“绣秀节气”系列公教活动。活动相比去年受众群体更广,形式更为丰富,内容更加多样,致力于让每一位市民都可以参与公共活动。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
Copyright © www.yaxin333.com 最新登录 版权所有 苏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