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58件艺术品凝练百年记忆“生命惊奇:泰康艺术精品展”开展


时间:2021-11-27 17:10:56  来源:  作者:

11月26日,“生命惊奇:泰康艺术精品展”在湖北美术馆开展。58件艺术品中,不少都是在湖北首次露面,十分珍贵。

“生命惊奇:泰康艺术精品展”由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湖北美术馆、泰康空间承办,是首届中国(武汉)文化旅游博览会的重要配套活动之一。展览以“生命惊奇”为主题,来自泰康集团的58件展品涉及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摄影等多个艺术门类,时间跨度从1871年至2015年,汇集任颐、齐白石、张大千、古元、刘开渠、吴作人、蒋兆和、靳尚谊等大家之作,表现不同时期的优秀艺术作品对社会和历史的反映与互动,以百花齐放的面貌,勾勒出与中国快速发展的时代脉搏共振的艺术进程。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雷文洁致辞说,本次展览的艺术品蕴藏着深刻的思想内涵,呈现出高尚的人文品质,带来了强有力的精神激励,一件件精品力作准确生动地再现真实生活,表现真挚感情,传达美好夙愿,将极大丰富此次文旅博览会的文化内涵,彰显文化力量。

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陈东升表示,此次展览是他带给家乡人民的一份礼物。去年经历了百年不遇的新冠疫情,武汉人民是英雄的人民,湖北人民是英雄的人民,“生命惊奇”就是讴歌生命、礼赞生命。希望这次展览能让家乡人民欣赏到伟大艺术家留给我们的精神财富。

武汉大学党委书记韩进表示,在抗击新冠疫情的过程中,湖北人民深切感受到生命的可贵,也充分体悟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此次展览以艺术的方式呈现出以人民为中心、生命至上的博大情怀,是以文化之美回报社会。

来自省内外相关单位负责人、省内艺术院校、美术馆等单位负责人,以及艺术家、评论家等出席了开幕式,随后参观展览。汉口段先生平时爱好艺术,在每幅作品面前都看得认真、仔细,“这次展览涵盖了100多年历史,门类很丰富,很有感染力和冲击力。”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
Copyright © www.yaxin333.com 最新登录 版权所有 苏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