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中国艺术名家——阎中柱(上册)


时间:2020-05-19 16:25:37  来源:  作者:

阎中柱,1945年生。大专文化,毕业于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画高研班。现为山东省胶州市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胶州画院名誉院长,胶州市文联顾问,山东省国画院名誉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被邀担任:北京奥林匹克书画院荣誉院长,中国国学学会名誉会长,北京中国名家书画院名誉院长,北京宋庄艺术网艺术总监,《中国诗书画》出版社社长,《艺术瞭望》杂志社名誉总编。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大型书画创作现场题词

在历届国展中多次获奖。被国家人事部人才委员会授予“新世纪优秀人才”、“当代中国画杰出人才”、“2007中国书画年度人物”。获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主办的“人类贡献奖文化艺术类美术金奖”、“中华诗词特殊贡献奖”、“中华诗词终身成就奖金奖”。

作品入展由国际奥委会主办的“艺术——让奥林匹克更美”国际艺术大展。获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授予的“第七届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文华奖”;曾在福建、天津、泰安、厦门、重庆、武汉、北京、香港等地举办画展。出版有《2008奥林匹克美术大会作品集》,齐鲁美术世博行《山东著名画家报告文学集》、《当代中国杰出花鸟画二十家》、《艺术之巅》、《当代国画艺术名家集》、《当代书画名家》。并出版了由文化部文化艺术人才中心主编的:《一代翘楚》特邀艺术家——中国画坛十大家,《当代国画艺术名家集》,《当代中国画杰出人才作品集》,《笔尖上的中国》,《中国当代名家创作技法》以及《丹青画史》、《中国美术选集》《小品大意》《一尺大千》等多部典籍。并为中国文联神州出版社出版的《中国当代书画名家》题写了书名。


▲画展之余去世博园参观!

与《中国国家书画网》签约为首席书画艺术家;受中国文化艺术节组委会邀请,担任“中国十大书画家”评委;在中国文化艺术类最高奖“金鸡奖”终身成就奖评选活动中荣获2017年度中国文化艺术类最高奖“金鸡奖”终身成就奖;被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誉为:大国巨匠——国礼艺术大师;被中国美术网誉为:中国一线画家;2017年成功入选香港全球水墨画大展;2018年,又入选《水墨画精英——七贤迎春展,并被聘为香港特别行政区书画院副院长。2020年春由山东丝绸之路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出品了《中国丝绸大红袍》。


▲阎中柱先生作品欣赏

自然的吟唱

汪灏

阎中柱先生是当代画坛中颇有影响的花鸟画家,读他的作品,不仅能读到文人情趣与笔墨气韵,也读到了诗情画意,胸怀气度与才情。


▲阎中柱先生作品欣赏


▲阎中柱先生作品欣赏

阎中柱花鸟作品常用满构图,使整个画面厚重、深邃,摒弃了传统花鸟画单薄、缺乏生活气息。画面虽满、繁杂,但不堵不滞,虽重却空灵,作品飘逸与粗犷、奇幻与浑朴兼容得非常奇妙。水、墨、色在他的作品中得到了充分展现,以笔代造化之功,以墨体现天地之气,笔墨则以丰厚内涵显示出美的魅力,并以流动洒脱的形态回归到艺术本体的表现中,线条刚健劲挺,力求浑朴而又超脱的隽永,在焦饱、燥润中求变化,在浓淡、黑白中分五色,把重墨画得灵动,把淡墨画得精微,把繁杂画得空灵。在他的作品中我们可以常看到芙蓉、紫藤、梅花,但大部分是叫不出名的山野藤花,以重墨双勾手法绘出缠绕的藤蔓、花草、枝叶,以大笔重墨写出山石,以夸张变形表现禽鸟的动态。有的作品则用淡墨或淡彩,画出隐隐约约、虛虛缈缈的背景,水淋淋、湿漉漉,增加了画面的深度和空间感。再以淡彩统一画面, 作品浓淡、虚实、焦润、互相映衬、和谐统一,笔墨、线条、色彩交织组成了一幅绚丽的花鸟世界,他的作品繁复、瑰丽、厚实、呈现了一种严谨、博大、淋漓奔放的艺术风格。


 


▲阎中柱先生作品欣赏


▲阎中柱先生作品欣赏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
Copyright © www.yaxin333.com 最新登录 版权所有 苏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