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去南大看一场 亚太艺术展


时间:2018-11-01 12:27:41  来源:  作者:

10月27日,“2018·首届亚太艺术展”在南京大学仙林校区美术馆内开幕。艺术展以“‘一带一路’背景下的中外艺术对话”为主题向“大亚太”区域征稿,分设“亚太艺术观察展”和“前进中的中国水墨主题展”两个主题板块,共展出亚太各国及北京、上海、南京、中国台湾等地艺术家的百余件作品,先锋艺术特征突出,文化交流意蕴浓厚。

作为艺术展主席团成员,法国艺术家贝特朗·巴龙表示,此次展览充分体现出艺术的多样性和丰富性。巴龙本人的画作富于东方元素,此次参展作品《向塞万提斯致敬·堂吉诃德》因受中国传统艺术的影响,右下角特别设计了一枚没有署名的红色印章。南京当代艺术家赵勤的作品《无题1》《无题3》用“造纸法”把废弃材料重新揉捏组合,呈现新貌,启迪人们对现实生活有新的发现和认知,吸引了很多观众驻足流连。

“前进中的中国水墨主题展”主题板块则展示了中国当代水墨艺术家对于传统水墨艺术发展的思考与探索成果。江苏著名艺术家赵绪成的《现代书法·白云》重新考察中国传统书法,通过写意将一板一眼的汉字变形为灵动飘逸的视觉艺术,令在场的外国艺术家们连呼奇妙。

本次画展策展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画家杨小民表示,亚太区域的艺术一直以独特样态与意义呈现于世界。近代以来,在“全球化”和“融合”渐为主流趋向的背景下,亚太各国、各族群的艺术未来向何处去是必须面对和思考的问题。主办方希望通过“亚太艺术展”这一定期的国际文化交流活动,呈现亚太区域国家和地区多样化的文化理念与艺术样态,增进亚太各地艺术家与艺术门类的相互沟通与理解,促进中国与世界各国的文化交流与互鉴。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1月2日。本报记者 吴雨阳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
Copyright © www.yaxin333.com 最新登录 版权所有 苏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