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13支草根艺术团队亮出各自风采


时间:2018-09-29 09:39:13  来源:  作者:

璀璨夺目的灯光,婉转悠扬的歌声,靓丽曼妙的舞姿……昨天晚上,“弘扬红船精神 践行‘八八战略’”2018澉浦镇村级文艺团队展演在六忠村文化礼堂热情上演,喜庆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为我们的家园——万家农村文化礼堂庆丰收添彩。来自各行政村的13支草根艺术团精彩亮相,为现场观众奉上了一台丰盛的、地道的文化大餐。
随着背景音乐的响起,茶院村舞蹈队的队员们翩跹而出,正式拉开了此次展演的序幕。台上队员们轻快的舞姿和着喜庆的歌声,台下是观众们热情的掌声与叫好声,首个展演节目一登台,便一下子将现场的气氛带动起来,欢声笑语一片。
紧接着,澉南村老年文艺队带来了原创越剧表演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山村小品队献上了让人捧腹大笑的小品《五百万的妈》,紫金山村金凤凰舞蹈队上演了欢腾的舞蹈表演《红红的中国》,镇中村广场舞健身队为大家带来了广场舞《江南女儿情》……13个村级文艺团队在绚丽多彩的舞台上亮出各自风采,一个个精心准备的节目轮番竞演,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村民们也是饱足了眼福、大开眼界。
从舞蹈到小品,从越剧表演唱到古典舞,整台演出节目形式多样,也将各自的特色尽情展现。六里村戏曲之家民乐表演队为观众带来了原创越歌《美丽的中国梦》,越胡、二胡、笛子、中阮等民乐悉数登场,这支团队中最小的队员年龄60多岁了,最大的已经73岁,可一弹奏、一开腔便立马赢得满堂彩。
“我们团队都是退休的一些老人,刚开始成立时,我们就几个人,后来越来越多感兴趣的人加入进来,我们的队伍变大了,大家的兴致也更高了,只要有时间就凑在一起排练,真正实现了老有所乐。”六里村戏曲之家民乐表演队发起人周文说,这次表演的节目,大家前前后后排练了一个多月,希望将最好的表演展示出来。
近年来,澉浦镇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日渐繁荣,村级文体团队建设不断提质增量,各村均拥有3支以上文艺团队,在一村一品、送戏下村等演出中担当着主力,同时还创立了“澉水之夏”文化节品牌,推出“我们的节日”、“一村一品”乡村文化秀等文化活动,丰富了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激发了村民自主参与文化事业发展的积极性,呈现出月月有活动、村村有绝活的文化繁荣景象。如今走进澉浦镇,群众文化活动开展得红红火火,各村的文化广场上演着一幕幕优雅的舞曲,农家书屋中传来了朗朗读书声,灯光球场上是一个个矫健的身影,文化活动在澉浦已经成为最亮丽的一道风景。
本场展演评比,由专业评委和大众评委来进行打分,专业评委由五位嘉宾领导担任,大众评委由各村党组织书记组成,评委根据现场团队的节目内容、整体表现和表演技能进行现场评分。最终,保山村小品队和六忠村风韵舞蹈队两支团队获得本次展演金奖。
标签: 文艺团队;澉浦镇;舞姿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
Copyright © www.yaxin333.com 最新登录 版权所有 苏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