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两岸大型大型单体艺术装置“兔小妃”在厦门开启展览


时间:2018-09-25 16:32:20  来源:  作者:

央广网厦门9月25日消息(记者马宁)9月24日中秋节当天下午位于厦门胡里山炮台景区的13米高的“等你”兔小妃,与来自台湾的“想你”兔小妃,正式相聚。“等你”兔小妃,是高12.6米、直径10.5米的大型充气玩偶,位于胡里山炮台景区的战坪区,守望台湾方向;“想你”兔小妃,高8米,直径为6.5米。兔小妃跨越2018公里从北京来到厦门,只为两只“兔小妃”能够在中秋团聚,意为两岸中国人共度中秋佳节。
两岸大型大型单体艺术装置“兔小妃”在厦门开启展览
两岸大型大型单体艺术装置“兔小妃”在厦门开启展览(央广网记者 马宁 摄)
此次团聚仪式,是由《海西晨报》联合海峡两岸知名漫画家共同于厦门举办的大型公益艺术展,也是闽台漫画艺术家首次跨越海峡,在大型单体艺术装置展方面的首次“试水”合作,备受业界关注。
今年7月,“兔小妃”主创团队负责人张宜俊,和台湾漫画家同行,在上海举办的“国际授权展·中国站”上见面时,碰撞出了这样一个创意:将分别在厦门和澎湖的海边,放置两个大型“兔小妃”充气玩偶,名字分别叫做“等你”和“想你”。而在中秋节期间,这两个充气玩偶,在厦门完成“合体”,象征着“团圆”。
两岸大型大型单体艺术装置“兔小妃”在厦门开启展览
两岸大型大型单体艺术装置“兔小妃”在厦门开启展览(央广网记者 马宁 摄)
这两只大型充气玩偶,由1000D防水加厚牛津布制成,内置灯光,夜间可点亮,可抗6级风,是一种类似“大黄鸭”的充气装置。兔小妃“等你”将在9月24日到9月29日于胡里山炮台展出,9月30日到10月7日于曾厝垵展出;“想你”在9月24日到10月30日在沙尾坡展出。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
Copyright © www.yaxin333.com 最新登录 版权所有 苏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