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翰墨薪传”第四期全国中小学书法培训开班仪式在遂宁举行


时间:2018-07-15 11:33:41  来源:  作者:

 7月8日,由国家教育部、中国文联主办,中国教育学会、中国书法家协会、教育书画协会、遂宁市教育局、遂宁市教育学会、船山区教体局、遂宁绿然国际学校承办的“翰墨薪传•全国中小学书法培训”活动在遂宁明星康年大酒店隆重开班。

  中国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杨念鲁;书法教育家、教育部《中小学书法教育指导纲要》课题组专家,原国家督学张凤民;中国书法家协会书法普及推广部办公室主任、教授、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草书委员会委员侯锡瑜;中国教育学会项目办主任、全国中小学书法教师培训项目西南片区召集人张睿;遂宁市政协副主席、遂宁市教育学会名誉副会长欧斯云;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胡健同志;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永福;遂宁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严君昌;市文联副主席周利民、市书协主席陈刚、船山区区委主席、宣传部长、工会主席袁旭;船山区政协副主席邓军;船山区教体局局长卢静、四川绿然科技集团总顾问胥执源、绿然教育总校长钟元军等领导出席了开班仪式。会议由遂宁绿然国际学校执行校长邱华全主持。

  卢静在开班仪式上致辞。她代表遂宁市船山区5万余名师生对教育部、中国教育学会、中国书协对船山区的信任和关爱表示感谢;对与会的各位领导、专家、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介绍了船山区教育的现状和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她表示:船山区教体局将以此为契机,运用好这个高规格、高质量的培训平台,整体提升船山区书法教师的专业发展水平,推动船山区书法教育谱写更加丰硕的书法成果。

  欧斯云向各位学员介绍了遂宁的历史文化和发展,全市教育改革的显著成绩,以及书法教育的重要意义。他指出遂宁市的书法教育在全市蔚然成风,《中小学书法教育指导纲要》正在遂宁市全面落实,书法教育硕果累累。希望各级学校借助“书法国培”的契机,进一步提高书法教育水平,让每一位学生工工整整写字,堂堂正正做人。

  杨念鲁强调了加强传统文化教育及书法教育的重要意义,希望各位学员能够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自身责任感和使命感,持之以恒,从内心深处热爱书法并享受书法带来的乐趣,为发展和繁荣书法教育事业做出新的贡献。(市教育局宣传科供稿)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
Copyright © www.yaxin333.com 最新登录 版权所有 苏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