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又见ODI宋冬》法国国家美术协会2023国际艺术沙龙展


时间:2023-09-20 17:14:21  来源:  作者:

法国巴黎当地时间2023年9月14日,由法国国家美术协会(Société Nationale des Beaux-Arts,简称SNBA)主办、法国文化部支持、并获历届总统冠名的“国际艺术沙龙展(Salon des Beaux-arts)”,于法国巴黎科德利尔大教堂(Réfectoire des Cordeliers)隆重开幕。据悉本届国际艺术沙龙展于2023年09月14日至09月24日将在纸艺类、摄影类、绘画类、雕塑类、自然主义类、陶瓷类及织品类多个类别进行展览和奖项角逐。

 

  著名华人艺术家、建筑师宋冬作为沙龙展的老朋友,多次金奖获得者,一百多年来该沙龙展奖项(ODI宋冬奖)唯一华人设立者,在本届开幕式上受Michel King主席邀请发表了致辞,致辞中宋冬对本届国际艺术沙龙展的举办表示了祝贺。

  宋冬在致辞中特别提到:“今天的相聚非常有意义!因为这几年,本着“艺术来源于生活,美好于生活”的理念,ODI从艺术和时尚结合的探索,同时开始了科学与艺术的研究,“全息艺术”成为ODI研究的新方向。

  艺术不会一成不变,她总是会引领时代。随着人工智能、5G等技术的构建完成,如今一个用影像来表达,甚至构筑平行世界的时代已经开始。深度数字化的社会,未来必将迈进一个视觉艺术的新时代,建筑于其上的文化体系和艺术形式也必定与以往不同。ODI正在构建的“全息艺术”创作环境与工具,亦将服务于广大艺术家和社会大众,也必然会和未来生活美好产生紧密联系。一切都在改变,唯一不变的是我们对世界的爱,“把幸福和爱传递给更多人”的理念永远不变!”

 

  图:米歇尔金主席致辞;

 

  图:宋冬致辞

  宋冬是ODI(Omni Directional Intergrative;万向、结合、约束)艺术理念的提出者,ODI艺术理念旨在实践和引导如何“扩大艺术家生存空间,艺术回归服务社会大众,创造未来美好生活”。自2018年起法国国家美术协会国际艺术沙龙展中ODI宋冬奖的设立就是为了鼓励这种创作和思维方式,鼓励多学科多行业的协作从而扩大艺术创作者的生存空间。

  2018年ODI宋冬奖获奖者:高田贤三(设计师、时尚品牌KENZO创始人);Kiro Melo(法国官方儿童教育插画师);

 

  2019年ODI宋冬奖获奖者:Isabelle Lecourier(多奢侈品牌刺绣顾问);Izumi Idoia

 

  法国国家美术协会介绍:

  法国国家美术协会Societe Nationale des Beaux Arts

  法国国家美术协会起初是由路易斯马提尼特(Louis Martinet)和西奥菲尔戈蒂埃(theophile Gautier)于1861年创立,目的是让艺术独立,并教会艺术家自己做生意。

  1890年,法国著名画家梅索尼埃(Meissonier)重建了它,与法国19世纪后期重要壁画家皮维德夏凡纳(Puvis de Chavannes)、法国雕塑艺术家奥古斯特罗丹(Auguste Rodi)和法国肖像画家卡罗勒斯杜兰(Carulos Duran)一同组建了核心团队。并从1891年起每年举办沙龙艺术展,一直延续至今。

  1909年,法国国家美术协会被法国政府认可,一直是一个公认的公益组织,一个多世纪以来一直得到法国总统的大力支持,并发展成为公认的公益组织,其每年在绘画、雕塑、版画、摄影、绘画、插画、纺织和陶瓷等领域为法国和外国艺术家所做的宣传工作。使得法国国家美术协会不仅为公众所知,更为专业人士所认同。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
Copyright © www.yaxin333.com 最新登录 版权所有 苏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