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成都即将进入双年展时间


时间:2023-06-24 14:19:10  来源:  作者:

2023成都双年展将于7月16日拉开帷幕,来自26个国家和地区的241位艺术家参展,成都将再次进入国际艺术嘉年华时间。

艺术展览盛会也将带动艺术品市场的繁荣。业内专家分析,全球艺术品市场大的趋势继续在国际化与本土化的博弈中融合发展,共生是发展过程中的主流。

中国纯艺术拍卖成交额世界第一

此次双年展会聚了国内外艺术名家大腕。他们之中既有国内知名的一线艺术家,如何多苓、隋建国、徐冰、袁运生、周春芽等,也有国际知名艺术家,如大卫·霍克尼、玛丽娜·阿布拉莫维奇、金允哲等。

全球艺术品市场正走向多极化的发展格局。发展中国家艺术品市场成长迅速,亚洲艺术品市场的比重不断在提高。日前,雅昌艺术市场监测中心(AMMA)和法国知名艺术机构Artprice联合发布了《2021年度艺术市场报告》。报告显示,2021年中国纯艺术拍卖成交额逆势上扬43%,达59亿美元,超越美国57亿美元,成为世界第一。

值得关注的是,以数字化为背景的跨界融合为主要特征的业态整合以及在此基础上新业态的生发逐渐成为全球艺术品市场发展的一个亮点。

艺术品数字化成为新赛道

成都艺术底蕴深厚,人才辈出,艺术品收藏藏龙卧虎,艺术市场不断繁荣。业内专家表示,由于优秀艺术品的稀缺性和高额的文化附加值,使其往往有着丰富历史文化内涵,而这些文化内涵,正是吸引众多藏家竞相追逐的重要因素。

在数字化浪潮中,传统线下艺术机构纷纷向线上转型,通过打造线上平台,实现从传统模式到新零售模式的转变。业内专家认为,如何将传统的书画等作品进行数字化展示成为当下重要的课题。“当前国内的艺术品收藏群体逐渐年轻化,他们追求个性,注重自我表达,对藏品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而数字化是提升藏品价值的有效方式之一。”专家指出,作为市场的参与者,如果对于艺术品市场数字化赛道不重视,可能就会丧失新的机遇。不论是头部综合服务平台,还是专注一项业务的高度专业化市场服务平台,都可以在数字化的浪潮下找到新的发展方向,发力抢跑新赛道。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
Copyright © www.yaxin333.com 最新登录 版权所有 苏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