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文旅部“艺术品发展规划”落地:将让艺术品彻底取代股票和房地产


时间:2023-03-09 10:41:22  来源:  作者: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了《艺术品发展规划》,正式形成了国家层面对艺术品市场的推动和引导。这份规划将促进艺术品市场与金融投资更紧密地结合起来,或将为艺术品投资打开新的篇章,成为投资新宠。 艺术品市场的发展现状 艺术品是一种文化产品,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艺术品的价值和意义。艺术品市场也在逐渐扩大,成为一个与房地产、股票类似的投资领域。


目前,我国艺术品市场主要分为三大类:

1. 古玩字画:以小件钱币、名人字画、青铜器、陶瓷器等为代表的传统收藏投资品。

2. 现代艺术:包括绘画、雕塑、摄影等现代艺术品。

3. 设计艺术:以工艺品、设计品、时装等为代表,较为年轻的艺术品类别。 在这三大类中,古玩字画仍然是最受追捧的领域,但随着现代艺术和设计艺术的快速发展,这两个领域的市场也在不断扩大。


而艺术品市场的崛起,也让投资者开始关注其投资的价值和潜力。 艺术品作为投资新宠的前景 艺术品投资相比其他投资领域的优势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 艺术品的稀缺性 艺术品通常只有限量或者只有一件,因此极具稀缺性,也就是说,艺术品在投资领域被认为是“珍稀品”,不大可能遭遇市场波动的风险。

2. 独特性 每一件艺术品都是独特的,每件作品都含有作者的精神和情感,因此更容易产生观念上的认同,而这也是其他投资领域所没有的。


3. 保值及升值空间 艺术品历经岁月沉淀,在时间的洗礼中保存下来,这些艺术品的价值往往升值空间巨大,即使只看保值方面,也比其他投资领域的投资品更加可靠和稳定。

4. 无法被复制 艺术品是纯手工艺术,且有原作之分,是无法被复制的,因此每件艺术品都具有独特价值,并且不会面临与其他投资品相同的竞争。

结语 艺术品作为一种投资新宠,有着其特殊的投资价值与收益。但是,由于艺术品市场的特殊性,需要具备一定的鉴赏能力和专业知识,同时也需要在投资的过程中保持谨慎和理性,避免由于不当行为造成的财务损失。文旅部发布的《艺术品发展规划》的实施,将为艺术品投资提供更加完善的制度保障和更广阔的发展空间。相信艺术品投资也将日益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
Copyright © www.yaxin333.com 最新登录 版权所有 苏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