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2023,艺术品投资大幕正式拉开!艺术品交易中心都开始营业了!


时间:2023-01-04 10:00:23  来源:  作者:

艺术收藏品凝结着人类当中最优秀人的智慧和精华,蕴涵巨大价值。随着中国社会的发展,文化产业创新与文化繁荣是一个大的趋势,中国文化复兴也是一个大的命题,在这样的大背景下,艺术市场将会迎来一个新的繁荣时代。
艺术品产权交易市最近风起云涌,北京工艺美术品交易平台、上海文化产权交易所和华彬艺术品产权交易平台几乎同时成立。或可预见,文化艺术品产权市场未来有望成为文化创意产业和新兴投资市场的热点。
图片
国家大力建造艺术品交易中心
北京:宋庄艺术品交易中心,奥林匹克公园艺术品交易中介,北京雍和文化艺术品交易中心等都在做艺术品交易的一条龙服务,顺义天竺空港艺术品交易中心,北京北文中心艺术品银行
上海:上海国际艺术品交易中心,浦东艺术品交易仓库保税区
深圳:至正集团艺术品交易中心,深圳国际艺术品交易中心
海南:海南国际艺术品交易中心
河南:郑州艺术品银行,中原银行艺术品银行,开封艺术品交易中心
山东:潍坊银行艺术品抵押贷款
湖南:长沙银行艺术品银行抵押贷款
新疆:天山农商银行玉石抵押贷款服务中心
河北:燕郊华人艺术品交易中心
咱们还能说艺术品交易中心和艺术银行不存在吗?
还有很多在此就不一一列举了。
图片
艺术银行、艺术基金、艺术按揭、艺术抵押、艺术保险、艺术品产权交易平台……当艺术和金融这两个不同体系在同一领域发生碰撞的时候,“艺术品金融化”这个专有名词再一次进入到公众的视线。
艺术品投资时代的大幕正式拉开
今年是传统行业加速出清的攻坚之年,实体经济投资回报率的加速下滑将倒逼企业加速转型,除了旧经济向新经济转型,实体向金融的转型也将延续去年的趋势,进一步加剧资本供给充裕与优质资产稀缺之间的矛盾。艺术品投资正在自下而上逐渐走入大类资产投资者的配置视野。
图片
艺术品投资提供机遇
中国经济长期的L型底部已经逐渐成为市场共识。实体经济正面临着旧经济去产能、降杠杆和新经济初成长、融资难的困境。根据估计,目前实体投资回报率约为4%,难以覆盖融资成本。
在过去的30年,标准普尔500(记录美国500家上市公司的股票指数,其覆盖的所有公司,都是在美国主要交易所交易的上市公司)增长了930%,金字塔顶端之2%的艺术品回报率达到1560%,艺术品投资回报远超股市。
图片
2005年到2018年,高端的现当代艺术价格飙升了426%,中端的现当代艺术价格飙升了339%。在同这时期,现当代艺术的投资回报远远高于同期的股票。
艺术品投资契机
总量上的流动性充裕和结构上的居民财富重配催生了资管行业的黄金时代,今天的“大资管”行业管理着近70万亿的资产规模,且正朝着五年100万亿加速发展着。
图片
这100万亿投进任何一种传统资产中都是泡沫:房地产市场正在向下的大拐点上,股票经历十年不遇的股灾后又在全球风险资产大调整中“躺枪”,债市的未来在无风险利率下行空间收窄的背景下也不再明朗,股权投资在经历2018年的盛宴后仅剩残羹冷炙。
图片
艺术品投资正当时
当前我国居民财富水平快速上升趋势为艺术品投资提供了经济基础。从国际经验看,人均GDP在达到8000美元时,艺术品投资市场会加速发展;当人均GDP超过10000美元,工业化基本完成,艺术品投资将迎来爆发。早在2016年中国人均GDP为7485美元,其中北京、上海、天津、广东等7个省市已进入人均GDP“1万美元俱乐部”。之前就有专家预计今年我国人均GDP将超10000美元。
图片
许多经济及社会研究人员预言,艺术品投资既有财富投资的收益,又有精神审美的享受,还是一种时尚的生活方式,将来无疑是一项受欢迎的投资选择,2023年,艺术品将取代房地产成为投资热点。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
Copyright © www.yaxin333.com 最新登录 版权所有 苏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