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第四届上海国际艺术品交易周于11月举行 西岸亮点抢先看


时间:2022-11-02 14:15:01  来源:  作者:

10月31日,第四届上海国际艺术品交易周新闻发布会在徐汇滨江西岸美术馆举行。本届交易周从11月10日持续至14日,西岸艺术与设计博览会、ART021上海廿一当代艺术博览会将随交易周同步开启。今年恰逢艺术西岸“西岸美术馆大道”发展十年节点,值此之际,本次交易周期间,西岸将围绕“艺术西岸·全球艺场”主题,彰显西岸十年文化艺术产业发展成果。


图说:第四届上海国际艺术品交易周于11月举行 徐汇区供图(下同)

本次交易周期间将联动西岸全域5座美术馆、超百家艺术机构,联袂推出近30场展览及活动,呈现总货值近百亿的5000余件艺术精品,内容将涵盖从中国传统到先锋当代、上至艺术巨匠下至青年精英、超二十个国家和地区的世界艺术全维度,全方位呈现艺术品产业全要素生态。此外,西岸艺术与设计博览会将汇聚超过19个国家、43个国际城市的逾百家优秀画廊与机构参展,其中首次参展画廊13家,境外画廊比例超过半数,展品总数超3000件,为公众带来一场世界级艺术盛宴。

据了解,本届西岸博览会由“参展画廊、视角单元、影像单元、现场AI PLAZA xiàn chǎng单元、论坛单元”构成,展览总面积超过3万平方米,并进一步发挥博览会辐射效应,将大型公共艺术展示拓展至沿江公共空间及“西岸凤巢”商业空间,以全面的艺术生态为区域文商旅融合发展赋能,构筑全球瞩目的城市艺术版图。同期将呈现首届“一条艺术与设计线上博览会”,约30家一线画廊通过VR展厅呈现近300件引领性作品,在展现丰富多元艺术生态的同时,首次实现线上线下联动展示,与西岸博览会共同激活艺术市场的增量发展。


作为徐汇区唯一获评的“上海市国际贸易分拨中心示范企业”,西岸艺术品保税仓库在交易周期间将充分发挥国际艺术品一站式服务的全流程优势,为艺术机构提供包括保税展示、保税仓储、国际物流、贸易代理等全流程一站式综合服务。上海嘉禾西岸2022秋季艺术品拍卖规模再上新台阶,将带来本届交易周期间总货值最高的拍卖活动。

历经十年深耕发展,西岸美术馆大道汇聚近三十处文化载体,博览会、拍卖会、美术馆、画廊、艺术品保税、商业品牌六大产业要素齐聚。艺术西岸成功构建“全要素”文化艺术产业生态圈,打造对话全球产业平台,逐步成为亚洲最具规模的艺术集聚区之一。交易周期间,西岸美术馆大道各个场馆将联袂推出近三十场文化艺术活动,呈现一场聚焦全球目光的艺术饕餮。


龙美术馆重磅推出十周年馆庆特展——“存在于世”“多重景观”“南张北齐”,首次以“具象、抽象、古代”三大篇章,横贯古今、纵跨东西,展出张大千、齐白石、保罗·高更、赵无极等艺术巨匠的超300组史诗级巨作,带领大家纵览跨越200年的艺术发展史;作为中法最高级别人文交流项目,西岸美术馆联合蓬皮杜中心,聚焦全球热议的女性艺术话题,推出国内首个聚焦女性抽象艺术家群体的专题展“她们与抽象”,带来跨越三个世纪约35位杰出艺术家的近百件作品;余德耀美术馆正在展出日本在世“最贵”艺术家奈良美智的亚洲首展,呈现近800件重要作品,并为西岸量身打造全球首座奈良美智雕塑公园;油罐艺术中心三罐齐展,呈现本特·艾克曼斯、埃德·阿特金斯、安德罗·维库亚三位时下最炙手可热的新锐艺术家的中国首展;上海香成摄影艺术中心将带来英国摄影大师尼克·勃兰特的大陆首展“黎明破晓前”,以极具个人风格的“浓雾中的动物”野生摄影打破虚幻与写实的边界,引导公众聚焦地球气候与环保议题。

各大常驻西岸的本土老牌画廊亦将持续发力。作为中国成立最早的当代艺术画廊,香格纳画廊将推出中国当代艺术领域标志人物徐震的个展,呈现十余件大型艺术创作;池社将推出北美艺术新秀路德维克·恩科斯的中国首展;东画廊、艾可画廊、乔空间,将分别推出三位国内新兴艺术家的新展,展现中国70、80、90当代艺术新势力。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
Copyright © www.yaxin333.com 最新登录 版权所有 苏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