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共贺中国文物艺术品拍卖30周年系列活动即将开启


时间:2022-10-24 15:28:41  来源:  作者:

2022年正值中国文物艺术品拍卖30周年,这是“守正”的30年,文物艺术品拍卖不仅让艺术市场变得更加繁荣,更成为中国文化事业的传播者和推动者;也是“创新”的30年,无论在艺术品类还是市场规则的探索上,都取得卓越的成就。

 

回望历史、寻找行业发展方向,是拍卖行业的使命。为此,中国拍卖行业协会与雅昌文化集团将联手发起“中国文物艺术品拍卖30周年主题活动”,共同启动一系列文化活动。既是对“守正创新”的一次铭记,更是一次展望,期待行业在新时代下,共筑未来。

 

“守正创新共筑未来--中国文物艺术品拍卖30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2022年10月21日下午,“守正创新共筑未来--中国文物艺术品拍卖30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雅昌艺术中心成功举行。

对于此次战略合作,中国拍卖行业协会会长黄小坚表示:“在中国文物艺术品拍卖30周年的重要节点,我们很高兴与雅昌联手,共同推出‘守正创新共筑未来——中国文物艺术品拍卖30年回顾与展望系列活动’,主题活动将涵盖沙龙论坛、研究报告、回望高光时刻、庆典活动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相信能为中国文物艺术品拍卖这30年画上一个漂亮的‘逗号’。同时展望未来,共谋蓝图,给当下正受到疫情和经济下行双重影响的文物艺术品拍卖业提提气、鼓鼓劲。此次合作是中拍协、雅昌作为各自行业角色所担负的共同责任。”

 

中国拍卖行业协会会长黄小坚致辞

30年来,中国拍卖行业协会在促进拍卖市场健康、规范发展、人才培养、数字化等方面取得了卓越成就;成立于1993年的雅昌文化集团见证和伴随着拍卖市场一路成长,多年来致力于服务文物艺术品行业,科技赋能,既有坚守也有创新,在大数据、媒体、数字技术等领域不断拓展,服务中国文物艺术品拍卖行业,也是雅昌文化集团的重要使命。

 

雅昌文化集团董事长、中国拍卖行业协会副会长万捷致辞

雅昌文化集团董事长、中国拍卖行业协会副会长万捷表示:“今年是中国文物艺术品拍卖30年,正是在改革开放之后才有了艺术市场的兴起和发展,从中国走向世界,从一部分行业走到全产业,也变成我们文化生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雅昌从1993年就开始研究如何为艺术品拍卖、企业、行业服务,在中拍协的指导下,我们不断创新,研究出来一套有中国特色的拍卖企业服务系统,包括图录印制、数据采集、媒体报道、艺术大数据等。雅昌有幸在互联网时代见证了中国拍卖行业的发展。中国拍卖行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逐步完善。在中拍协的组织下,相关艺术市场政策和标准才得以建立。作为中国拍卖行业协会副会长,我也非常有幸能够和领导单位共同启动“守正创新共筑未来-中国文物艺术品拍卖30周年系列活动”,这是雅昌的荣耀,也是雅昌的责任,希望能够在我们共同努力之下,使中国艺术品市场不断发展、更加强大。”

 

雅昌艺术研究院院长徐翠耘介绍“中国文物艺术品拍卖30周年系列活动”内容

在与会嘉宾及代表的见证下,双方代表签约战略合作协议,同时也意味着“守正创新共筑未来-中国文物艺术品拍卖30周年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双方代表签约并合影留念

中国拍卖行业协会秘书长贺慧

雅昌文化集团CTO、雅昌数据互联网总经理蒋子俊

 

嘉宾合影

(左起:雅昌艺术网总编辑陈奕名,中国拍卖行业协会艺委会秘书长余锦生,中国拍卖行业协会秘书长贺慧,中国拍卖行业协会会长黄小坚,雅昌文化集团董事长万捷,雅昌文化集团CTO、雅昌数据互联网总经理蒋子俊,雅昌文化集团常务副总经理赵宇,雅昌艺术研究院院长徐翠耘)

随着中国文物艺术品市场迅速发展,中国早已登顶全球最大的艺术品拍卖市场,未来中国文物艺术品拍卖事业必将迎来一个更加值得期待的发展期。中拍协与雅昌亦会不忘初心,守正创新、共筑未来。此次战略合作亦将成为行业发展的里程碑,通过一系列文化活动,从历史荣耀中汲取经验和力量,共同展望行业更美好的明天。

 

 

中拍协领导参观北京雅昌艺术中心

 

“中国文物艺术品拍卖30周年系列活动”亮点

破局与拓新·系列沙龙论坛

中国文物艺术品拍卖进入第30个年头,中国拍卖行已然成为中国文物艺术交流的重要所在,也承载起西方艺术品进入东方视野的作用。然而,在竞争日益激烈的当下,疫情常态化下的变革、世代藏家交替、拍卖新门类开拓等问题也愈发尖锐。基于此,雅昌艺术网携手中国拍卖行业协会特别发起“破局与拓新——中国文物艺术品拍卖三十周年”系列高峰论坛,诚邀国内外相关拍卖企业代表、收藏家、专家学者等行业参与者一起,通过“线下沙龙+线上直播”的方式,共话中国文物艺术品拍卖的关键之年。

发布《中国文物艺术品拍卖30年研究报告》

由中国拍卖行业协会(CAA)指导,雅昌艺术研究院(ARAA)编写的《中国文物艺术品拍卖30年研究报告》立足行业发展特性,深入挖掘和分析30年的拍卖行业数据,通过“数说30年拍卖市场”、“众说拍卖30年”、“30年中国文物艺术品拍卖大事记”、“聚光30年”四个章节展现中国文物艺术品市场的国际影响力、拍卖版图、行业格局、市场行情等变化。并邀请政府相关部门、业内机构及专家学者等,共同回顾行业发展的历程、分析行业发展的现状,展望行业发展的未来。

高光时刻·短视频

中国文物艺术品拍卖30年“高光时刻·短视频”基于《中国文物艺术品拍卖30年研究报告》中大事记为蓝本,选取30年来的高光时刻进行制作:从1992年10月“92北京国际拍卖会”,敲响中国文物艺术品拍卖的第一槌;到1995年6月22日,中国拍卖行业协会在北京成立;1997年1月,中国《拍卖法》实施,艺术品拍卖从此有法可依……无不体现中国文物艺术品拍卖行业的发展变化及成就。

拍卖30周年庆典活动

在疫情及相关条件允许的条件下,中国拍卖行业协会将联合有关单位举办“中国文物艺术品拍卖30年庆典”及论坛活动。届时,雅昌文化集团将作为主要参与方,并发布《中国文物艺术品拍卖30年研究报告》。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
Copyright © www.yaxin333.com 最新登录 版权所有 苏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