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第四届进博会首次设立文物艺术品板块 一批大师级作品将展出销售


时间:2021-10-31 14:26:37  来源:  作者:

保税服务中心在文物局、海关等部门的支持和指导下,在确保监管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地保障文物安全,实现了文物进出境审核管理服务模式的创新联动。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缪晓琴上海报道 在即将开幕的第四届进博会将首次设立文物艺术品板块,佳士得、苏富比、富艺斯等世界重要拍卖行首次集中式参展,合旎艺术等今年首次进入中国市场的境外艺术机构也携重量级国际艺术家作品亮相。目前已申报的文物艺术展品达到178件,申报总货值23.5亿元。

在进博局、上海海关、国家外汇管理局上海市分局、上海市文旅局(文物局)、外高桥保税区海关的指导与支持下,上海自贸区外高桥保税区域积极协助文物艺术品板块开展招展、通道、物流、仓储等工作。届时,参展方可享受到由保税服务中心提供的文物艺术品流通全链条一站式服务,包括全流程进出境通道服务、展位搭建、布撤展和进口征税代理结算等,并由自贸区积极落实“5件免税”政策;展期内未产生交易的文物艺术品,还可获得展后保税仓储、展示和交易服务。

目前,已有英国、西班牙等11个国家和地区的20家境外机构确认参加第四届进博会服务贸易展区文化板块,共申报展品178件,申报总货值23.5亿元,均由保税服务中心提供文物艺术品流通全链条一站式服务。佳士得、苏富比、富艺斯等世界重要拍卖行首次集中式呈现,合旎艺术等今年首次进入中国市场的境外艺术机构也将携重量级国际艺术家作品亮相本届进博会。首件入驻进博会的保税展示艺术品——草间弥生的大型雕塑作品《南瓜》已顺利从保税服务中心运抵第四届进博会场馆内。

上海自贸文投国际贸易部总经理助理潘安迪表示,《南瓜》属于当代艺术品范畴,除了要保障其存储、运输的安全与及时,更要满足对文物的监管要求。保税服务中心在文物局、海关等部门的支持和指导下,在确保监管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地保障文物安全,实现了文物进出境审核管理服务模式的创新联动。我们在这只“大南瓜”运至上海港口后第一时间完成清关,并安排特种拖车将货物安全送入外高桥保税区,使它成为第一件进入进博会场馆的保税展示艺术品。

在近十年的发展开拓中,上海自贸区已有120多项创新政策在全国复制推广。自贸区始终坚持在文化领域的探索实践,首创的十大贸易便利化优势极大提高了自贸区文化艺术品的通关速度和通关质量,文物艺术品进出境通道的速度、效率、产业链全面性均处于全国前列。

此外,全球首个在保税仓库举办的艺术季——首届自贸区艺术季活动也将同步于2021年10月12日至12月底在保税服务中心举办。艺术季邀请到了来自10个国家和地区的16家顶级艺术机构参与,其中包括豪瑟沃斯、佩斯、贝浩登等知名画廊,参展作品总数超200件,部分作品为中国内地首次亮相。本届艺术季将承载第四届进博会文物艺术品板块前期预热及导流的重要功能,与进博会无缝对接。参展方可在艺术季中进行预热和招商,达成交易意向,再在进博会展期内享受优惠政策。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
Copyright © www.yaxin333.com 最新登录 版权所有 苏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