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这世上还有隐形雕塑?有人花近12万拍下,果然还是有钱人懂艺术家


时间:2021-10-05 09:57:49  来源:  作者:

相信对于艺术品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解,当然艺术品涵盖的内容非常广泛,很多东西都可被称为艺术品。广泛的来讲,艺术品就是那种能给人们带来美的享受的东西,除了有形的物体之外,像绘画、音乐、诗歌甚至是一些影视作品都可以称之为艺术品。

 

雕塑也是艺术品的一种
很多雕塑也可以称之为艺术品,雕塑被认为是造型艺术的一种,当今世界上有很多雕塑都可以被称之为艺术品。像埃及法老金字塔上的狮身人面像,还有古代巴比伦王朝留下的石雕“汉谟拉比法典”,以及在复活岛上不知道是什么人留下的复活岛雕塑,都因为具有一定的历史性和观赏性被称为艺术品。

 

除了这些之外,还有很多雕塑因为有一定的象征意义,或者是雕塑本身所具有的美感也被称为艺术品。这种艺术品就更多了,像人们都很熟悉的大卫人体、断臂的维纳斯还有抱鹅的少年等这些雕塑都可以被称之为艺术品。

 

隐形雕塑以14820欧元被拍卖
即便不能被称之为艺术品的雕塑,它们也有一个共同的特征,那就是会有一个实物,不管大或者小,美还是丑摆在固定的位置。但是有一个叫作“我是”的雕塑,它是由一位来自意大利的艺术家萨尔瓦多雷·加劳创造的“非物质隐形雕塑”,在2021年被一位不知名的收藏家以大概11.7万人民币购得。

 

这个消息一出,立刻引起了不小的讨论,首先是因为这个作品肉眼根本就看不到,虽然这幅作品的作者加劳为其做了阐释,说这是一个底座由1.5米*1.5米构成的作品,而且收藏者在拍下之后还得到了收藏证书,但是在一般人看来这个作品就像童话故事所说的“皇帝的新衣”一样是看不到的。

 

这个雕塑不是唯一的隐形雕塑
实际上在这次拍卖会上萨尔瓦多雷·加劳的这个无形的雕塑并不是他唯一的一个无形的雕塑,在很早之前萨尔瓦多雷·加劳还有一个隐形的雕塑名字叫作“沉思中的佛陀”,就安放在意大利米兰斯卡拉广场广场周围。

 

人们是看不到这个作品的形态的,在广场上人们只能找到这个雕塑安放的位置,照片中用白色胶带框出的位置就是这个雕塑的所在位置。对此萨尔瓦多雷·加劳也有自己的解释,他说这个作品将永远的保留在这个空间,即便人们看不到它,但是这也并不意味着这件雕塑是不存在的。

总结
实际上萨尔瓦多雷·加劳在美国也展出了一件类似的作品,这个作品同样有名字,而且把雕塑的位置圈出来了,与前面提到的两幅作品不同,这幅位于纽约证券交易所附近的作品,它的底座是圆形的。

 

萨尔瓦多雷·加劳并不是众多艺术家中最特立独行的一位,但是他的这几个作品一般人是无法欣赏的,或者说在普通人的眼中,这些作品并不存在。但是这并不影响收藏家去收藏他的作品,或许只有有钱人才真正懂艺术家。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
Copyright © www.yaxin333.com 最新登录 版权所有 苏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