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垃圾变成艺术品 废物利用变成生活日常


时间:2021-08-30 16:20:11  来源:  作者:

在新都区仁和场社区居民王成莲家的楼顶,她用自己从社区环保教育(美育)基地学到的低碳环保理念,管理自己的小菜园:蔬菜不打任何农药而用环保酵素和堆肥,解决植物营养和病虫害防治问题,用来灌溉的水是平日里收集的雨水,种植芳香植物来驱虫驱蚊……

新都区石板滩街道仁和场社区党委书记黄君榜告诉记者,仁和场社区引进社会组织启动环保项目,建了个社区环保教育(美育)基地,发动居民回收各种生活垃圾,并成立了名为“宝妈护绿”的低碳环保自治行动小组,王成莲就是其中一员。

通过驻地社工不断组织宣导,从“垃圾减量”话题切入,在小区招募志愿者教授制作环保酵素,并带领志愿者坚持每周五上午在社区进行“环保宣导 净化家园”宣传,逐渐吸引社区居民参加进来,如今已形成了一百多人的居民环保志愿者队伍。

成渝合作 引入社区环保教育基地

据了解,得益于成渝合作背景,仁和场社区通过有关部门牵线,链接了西南大学、四川美院十方艺术中心、重庆首个社区环保教育基地等重庆资源,通过社会组织申请了成渝合作社区营造项目,在项目中,正式确定培育并孵化“仁和场妈妈”环保志愿者自组织。

随后,在新都区社区发展基金会的大力支持下,仁和场社区建成了全市第一个社区环保教育(美育)基地,用别出心裁的场景设计和活动设计,为社区居民打造有文化内涵和审美意识的垃圾分类宣传教育体验服务,引领和提升居民为自己垃圾负责的意识,引导居民垃圾分类行为的改变。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
Copyright © www.yaxin333.com 最新登录 版权所有 苏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