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由首个获得公民身份机器人制作:新兴虚拟艺术品拍出69万美元


时间:2021-04-04 15:45:46  来源:  作者:

随着比特币的价格疯涨,数字加密货币收到了更多人的追捧。近期,以非同质化代币(NFT)形式的虚拟艺术品就不断拍出天价。

  据外媒报道,作为历史上首个获得公民身份的机器人索菲亚(Sophia),近日由其合作创造的一件NFT形式数字化作品,在拍卖会上以688888美元(约合人民币452万元)的价格成交。

  

  据悉,索菲亚是由香港的汉森机器人技术公司开发的类人机器人,也是历史上首个获得公民身份的机器人。不仅能够表现出超过62种面部表情,“大脑”中的计算机算法还能够识别面部,并与人进行眼神接触。

  这件数字化作品是索菲亚与安德里亚·博纳塞托(Andrea Bonaceto)合作创作的,博纳塞托先为索菲亚画像,然后索菲亚然后通过神经网络处理该作品,并将其打造成NFT形式数字化作品。

  这幅售价688888美元的数字化作品名为“索菲亚实例化”( Sophia Instantiation),是一个12秒的视频文件,显示了索菲亚将博纳塞托的画作变为数字化作品的过程。

  据了解,NFT,全称为Non-Fungible Token,指非同质化代币,是用于表示数字资产(包括jpeg和视频剪辑形式)的唯一加密货币令牌。NFT可以买卖,就像有形资产一样。

  简单的来说,就像给阳澄湖的大闸蟹配打个上了专属码,里面登记了这只螃蟹的出生地和身份信息,每只螃蟹一个专属码,绝对不重样。

  而近期,最让人印象深刻的NFT作品就是艺术家迈克·温科尔曼(艺名Beeple)的作品《每一天:最初的5000天》,在佳士得拍卖行最终以6934万美元成交。

  此外,话题人物马斯克也曾在推特上表示要卖其NFT作品,该作品包括配文、剪辑和歌曲一起被当作NFT在网站上出售,出价一度达112万美元。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
Copyright © www.yaxin333.com 最新登录 版权所有 苏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