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未来10年,中国市场领跑全球,艺术品市场红利将持续释放?


时间:2021-03-24 16:27:16  来源:  作者:

近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21年1-2月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数据显示:消费、投资、进出口均出现大幅反弹,同比增速均超30%,我国经济呈现良好的复苏态势。

  我国未来要实施“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中国市场将为世界带来巨大机遇。未来,世界经济看中国。

  01 站在历史的分水岭,艺术品市场发展迎来新契机

  刚刚结束的中美高层战略对话,也向外界传达出了一个信息,那就是中国正在迅速崛起,美国走下坡路正照进现实。

  站在历史的分水岭,在我国综合国力不断提升、文化市场繁荣发展的大背景下,一大批新兴群体开始涌入艺术品市场。艺术品收藏也因此而迅速升温,艺术品逐渐成为普通民众能接受的大众消费项目。

  历史长河中,中华民族形成了伟大民族精神和优秀传统文化,这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长盛不衰的文化基因。艺术品源远流长的中华文明是历史文化的积淀、是社会变迁的见证、是人类创新创造的结晶。

  “十四五”时期,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艺术品市场也在向高质量发展阔步迈进。艺术品市场的发展,不仅让艺术品有了更大的展示平台和资金来源,也能更好地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提供坚强支撑。

  

  02 民间收藏市场需要国际化的传播方式,包括商业逻辑

  2015年,国家开始放开对私人收藏的限制,鼓励民间收藏,我国民间收藏市场因此得到了快速发展。

  随着国家对传统优秀文化的日渐重视以及中等收入群体的不断壮大,文化生活需求愈加凸显,艺术品消费和投资活动出现持续增长,我国民间收藏的规模和潜力逐渐释放。

  但民间收藏市场真正缺乏的是一种更国际化的传播方式,包括商业逻辑。如何讲好中国民间收藏故事,促进艺术品市场积极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建立一个公开、公平、公正的市场,让艺术品的交易和投资顺利进行是未来中国民间收藏市场健康发展的关键。

  

  03 平台经济持续释放艺术品市场红利

  艺术品投资本身是一种文化修养的体现,是一种精神气质,是一种文化引领,更是最优质的家庭文化熏陶与传承。随着民间收藏群体的不断扩大,投资水平、意愿的提升,艺术品的价值不断得到了更多人的认可,艺术品市场潜力逐渐被激活。

  在此背景下,越来越多民间收藏家的藏品进入人们的视野,其中一些珍稀品更成为了市场“黑马”。但目前确权难、确证难、确价难这“三座大山”仍压在民间藏家的身上。

  

  在互联网、大数据、数字化技术、平台经济持续发展的今天,艺术品市场的发展取得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确权、确证、确价逐渐成为现实。

  当前,平台经济也正在规范艺术品交易和投资渠道,进一步激发中国民藏界的活力,让民间收藏家真正感受到艺术品市场的发展所带来的市场红利。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
Copyright © www.yaxin333.com 最新登录 版权所有 苏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