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重庆保税文化产业平台助境外艺术机构探路中国市场


时间:2018-07-07 21:45:23  来源:  作者:

中新网重庆7月7日电 (记者 刘贤)“保税方式让世界各国的艺术品实现批量进入中国的目的。”重庆泓艺九洲国际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航站在一间挂满意大利油画的展厅前这样说。

图为重庆泓艺九洲国际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航向记者介绍展品。 刘贤 摄
图为重庆泓艺九洲国际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航向记者介绍展品。 刘贤 摄
图为四川美术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曾岳介绍川美国际交流合作情况。 刘贤 摄
图为四川美术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曾岳介绍川美国际交流合作情况。 刘贤 摄
“新时代·新平台·新机遇”——“一带一路”大型网络主题活动记者一行近日探访位于重庆西永综合保税区内的泓艺九洲国际文化艺术中心。这里总面积6000平方米,既展出意大利等国家的艺术作品,也呈现中国蜀绣、龙鳞装书册、山水画等艺术和文创品,还设有艺术品仓储区、多功能拍卖厅等,可承办大型艺术展览和各类文化交流活动。

  张航告诉记者,得益于中国(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的政策支持,公司正在搭建保税文化产业平台及国际艺术品交易平台。

  若国外艺术品通过传统方式进入中国,要办交税等复杂的手续。张航指着展厅内一幅意大利油画说,这幅画价值7万美金,进入中国市场得先交上万美金的税。但现在以保税托管方式放在综合保税区内的泓艺九洲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就不用先交税,且比放在家里安全。画主还可带客人观看、转手交易或借展获取收益。

  “保税方式让境外画廊等艺术机构有机会将艺术品批量引入中国,试探市场反应。”张航说,一张100万元人民币的画,保税托管一年的费用仅1万元左右,比税金低得多。目前,公司与意大利、英国、德国、法国、新加坡、韩国等10多个国家的艺术机构合作。除线下展示、托管、运输、进出口通关、交易代理外,公司打造的“重庆对外文化贸易跨境电商平台”预计2019年启动,提供线上交易平台。

图为四川美术学院中国画系主任黄山接受采访。 刘贤 摄
图为四川美术学院中国画系主任黄山接受采访。 刘贤 摄
据悉,上海、北京已有同类保税文化产业平台。当被问及为何落户重庆时,张航说,中国很大,重庆地处“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联接点,物流条件不比沿海差。这里有市场空间,还有四川美术学院这样的高等艺术院校,他对在此建平台颇具信心。

  已有78年办学历史的四川美术学院,出现了罗中立的油画《父亲》等诸多广受关注的作品。其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曾岳接受中新网记者专访时说,在“一带一路”倡议影响下,川美近年来开放度进一步增强,已招收意大利、俄罗斯等国留学生,未来三年预计招收四五十名外籍学生。“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有很好的视觉文化传播基础,川美有深厚的文化积淀,以图像方式交流容易被各种文化识别。川美已与数十个国家的艺术院校、机构签署合作协议,进行学术交流、展览等,“引进来”和“走出去”的步伐将更快。

  四川美术学院中国画系主任黄山曾去意大利佛罗伦萨艺术学院访学交流。“当地师生对我教的课程很感兴趣,如中国文化的审美风范、用毛笔和宣纸作画的方式。他们还以自己的理念用毛笔作画,呈现出不同的风格和可能性。我带去的宣纸和毛笔都用完了。”他说,“一带一路”倡议,对文化交流推动极大。2018年9月,“第三届‘一带一路’壁画论坛——传统壁画的复制与修复研究”暨作品展将在四川美术学院举行。11月,中国画学科师生的作品将到捷克、匈牙利交流。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
Copyright © www.yaxin333.com 最新登录 版权所有 苏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