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国际艺术品市场正在反弹,但仅限于顶部的高端市场


时间:2023-04-13 13:40:05  来源:  作者:

去年,许多备受瞩目的艺术品拍卖都上了头条:例如,安迪·沃霍尔(Andy Warhol)的标志性玛丽莲·梦露(Marilyn Monroe)肖像拍出了1.95亿美元,成为拍卖史上最贵的20世纪画作。

  

  然而,一份新的报告显示,这种势头主要存在于高端艺术品市场。在较低的层次,情况更加复杂。经济学家克莱尔·麦克安德鲁(Clare McAndrew)告诉《纽约时报》的斯科特·雷伯恩(Scott Reyburn):“人们认为它将在2022年恢复正常,但市场明显不同。”“高端市场已经飙升。它已经挤压了底部。”

  麦克安德鲁撰写了一年一度的巴塞尔艺术展和瑞银全球艺术市场报告,该报告分析了通过拍卖行和私人经销商进行的销售。虽然拍卖销售基本上是公开的,但报告中关于交易商销售情况的信息来自一项调查,今年有大约1,300名受访者参与了这项调查。

  报告发现,当大流行来袭时,全球艺术品销售在2020年降至创纪录低点。市场在2021年复苏,根据最新报告,到2022年,市场继续增长,销售额达到678亿美元。但去年的增长远非一帆风顺。即使在艺术品市场复苏之际,其最大的参与者仍是增长的主要驱动力,而较低层次的参与者则在苦苦挣扎。

  

  例如,在拍卖方面,超过1000万美元的销售额有所增加,而价格较低的销售额则有所下降。佳士得、苏富比和菲利普斯这些顶级拍卖行的收入都创下了新高,而40%的中档拍卖行报告称,他们的利润比前一年有所下降。经销商销售的增长也主要来自高端市场。在全球艺术品销售中,美国市场所占份额最大(45%),其次是英国(18%)和中国(17%)。现在网上销售占营业额的16%,这一数字仍然高于疫情前的水平。尽管如此,与2020年和2021年相比,它们开始下降。

  展望未来,人们的预测喜忧参半。阿伦·卡卡尔(Arun Kakar)在《艺术》(Artsy)杂志上写道:“交易商和拍卖行对2023年的前景并不乐观,但他们也没有预测灾难。”在接受调查的经销商中,45%的人预计今年的销量会有所改善。

  


麦克安德鲁对英国《金融时报》的梅勒妮•格里斯表示,艺术行业正在学习驾驭一种新常态。“人们不是坐着无所事事,”她说。“过去几年的经历告诉我们,事情并非一帆风顺,但好消息是,有些人正在学习如何掌控局面。”

  瑞银全球财富管理(UBS Global Wealth Management)首席经济学家多诺万(Paul Donovan)对此表示赞同,并补充说,经济和政治动荡将继续是有影响力的力量。

  “全球艺术品市场证明了它的韧性,”他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全球经济的背景下,2023年将是一个拐点,我们将在复杂的全球地缘政治背景下应对通胀、利率、经济增长和金融市场的转折点。”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
Copyright © www.yaxin333.com 最新登录 版权所有 苏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