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全球艺场、上海时间!”上海国际艺术品交易周启幕


时间:2022-11-10 15:00:21  来源:  作者:

今天,随着第九届西岸艺博会、第十届art021艺博会、第八届上海青年艺术博览会等重磅活动同时揭幕,为期四天的第四届上海国际艺术品交易周拉开帷幕。

2019年以来,上海对标全球城市,锚定建设国际重要艺术品交易中心的目标,连续举办三届“上海国际艺术品交易月”,每年吸引超百家艺术机构,集中举办超百场艺术活动,逐步实现超百亿交易规模,着力打造全球艺术品交易的“上海时间”“上海地标”“上海平台”,推动上海艺术品交易的集聚度、标识度和全球影响力显著增强。

站上新的起点,对标国际惯例,遵循市场规律,科学评估疫情,从今年起,“上海国际艺术品交易月”调整为“上海国际艺术品交易周”。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第四届上海国际艺术品交易周坚持“政策集中、主体集中、交易集中、效益集中”总体策略,围绕“全球艺场,上海时间”主题,集中举办110余场艺术活动,吸引150余家交易主体,展示交易的艺术品货值约120亿元。主要有三个特点:

一是强化资源配置,做强“上海平台”。本届交易周充分整合全球艺术资源,坚持高能级、高水准、高品质,集中推出5场线上线下艺博会、37场文物艺术品拍卖会、50余项画廊展览,进一步提升各类交易活动的集中度和标识度,着力将上海国际艺术品交易周打造成为全球艺术品交易排期的重要节点。交易周还将横跨浦江两岸,掀起全城联动的热潮,以静安区为主场拉开序幕,贯穿黄浦区的“艺术外滩”系列活动和徐汇区的“艺术西岸”系列活动,以浦东新区的“上海对话”论坛精彩落幕。特别是本届交易周广告首次亮相纽约时代广场大屏,醒目的“全球艺场,上海时间”在“世界十字路口”吸引全球瞩目,进一步提高国际传播力影响力,向世界讲好精彩的上海故事,展示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本届交易周还引发了海外媒体的广泛关注,截止目前,已有 500 余家主流媒体网站进行刊登报道,其中不乏美联社、彭博社、法新社、雅虎新闻等国际知名媒体。


二是坚定扩大开放,做优“上海方案”。近年来,上海在国家文物局的指导支持下,聚焦文物艺术品交易的难点问题,实施全国唯一的社会文物管理综合改革试点,在文物临时进境“6个月×N”制度、文物艺术品保税展示交易等方面进行了一系列实践探索。今年,《上海市浦东新区文物艺术品交易若干规定》这一创制性立法,将创新实践经验以立法形式加以固化,为文物艺术品交易打造更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上海方案”,充分展现了我国扩大开放的坚定态度。即将落幕的第五届进博会,文物艺术品板块在《若干规定》惠及下,吸引来自5个国家和地区的12家境外艺术机构82件展品参展,货值达12.45亿,参展规模和品类再创新高。交易周期间,还将继续对《若干规定》进行广泛宣传和实践推广,推动形成国际文物艺术品交易的“上海标准”“上海指数”“上海价格”。

三是提升全民美育,构建“上海体系”。本次交易周将联动举办“上海美术季”,通过叠加效应,培养壮大艺术爱好鉴赏群体,提高全民美育素养,发掘潜在藏家买家,营造全民共享的城市艺术氛围。本次“上海美术季”从交易周启动,持续到明年1月,首次设立“海派艺术考古”年度主题,将举办约130项美术展览,开展重点展览馆长导赏活动,推出画外寻踪海派艺术考古主题线路,引导市民游客探寻百年上海的艺术发展和城市变迁,充分感受上海城市文脉和艺术生态的蓬勃生机。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
Copyright © www.yaxin333.com 最新登录 版权所有 苏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