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甘文苏拍以创新交易推动文化艺术品产业发展


时间:2022-08-11 14:31:54  来源:  作者:

中国是传统文化艺术大国,在进入数字时代后,我国科技创新也迎来了飞速发展,如何将传统文化和创新技术融合在一起,促进文化艺术品产业高质量发展,是行业未来变革的重要方向。今年4月19日,国家工商总局正式批准《艺术类电商平台市场监管政策研究-艺术品拍卖平台的合规发展案例分析》子课题研究立项,并邀请甘文苏拍与业内的专家学者共同召开课题开题会。

在这次专题会议上,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展研究中心郜志明处长、全国共享和追溯标准专家王善文研究员等做了发言和工作介绍,郜志明处长表示,《艺术类电商平台市场监管政策研究-艺术品拍卖平台的合规发展案例分析》是《市场监管与高质量发展政策研究》子课题之一。王善文研究员则对甘文苏拍承担艺术类电商平台合规监管研究表示肯定,指出艺术品电商化、金融化、线上交易是未来的趋势,然而在发展过程中,必然会遇到种种问题,妥善和严格的监管是确保交易能够安全进行的重要前提。

甘文苏拍即甘肃文交和苏州微拍公司,在这次课题研究会上,苏州微拍董事长刘庆光作为甘文苏拍代表,发言介绍了甘文苏拍在创新交易、拥抱合规、商业模式等方面的有关内容。刘庆光表示,甘文苏拍是国内艺术品线上拍卖交易的先行者和领跑者,近年来尽管做出了一些成绩,但是也存在许多不足之处。未来,甘文苏拍愿意与监管部门、专家学者、业内人士一起,共同探讨如何将文化艺术、数字技术、合规监管实行有机统一,主动做好合规管理,推动国内艺术品拍卖市场健全发展。

甘文苏拍由甘肃文交和苏州微拍两大公司组成,甘肃文交全称为甘肃省文化产权交易中心,是甘肃省政府批准成立的综合性产权交易机构,主要业务为文化产权交易。苏州微拍全称苏州微拍文化产权交易有限公司,旗下的微拍文交是我国创新的艺术品在线拍卖交易平台,获得文化旅游部、工信部、商务部、国家工商局有关许可及批准,可开展在线拍卖、文化产权交易等多种业务,是我国首个实现艺术品资产化的线上平台。两大公司联手组成的甘文苏拍,在中国艺术品在线交易中占有主要地位,用创新交易方式为传统产业注入新的活力,推动艺术品产业蓬勃发展。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
Copyright © www.yaxin333.com 最新登录 版权所有 苏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