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福建女孩因身高差了0点几厘米,落榜清华艺术特长生,如今怎样


时间:2021-04-27 15:56:53  来源:  作者:

考上大学有很多种方式,除了通过高考,每年都有单招、保送等机会,还有一些艺术生,因为文化分比较差,所以通过艺考上大学。

但是,你可曾见过艺术生学习也很厉害的考生?


7年前,福建女孩李丞汐,就是一位学习很厉害的艺术生。只可惜,她因身高不够,差了0点几厘米,落榜清华大学艺术特长生。之后,她却在别人不看好的情况下,以699分的优异成绩,摘得市状元,考上北京大学,惊呆了众人!

很多人都认为艺术生学习都很差,没想到李丞汐刷新了大家的认知。她的霸气不是偶然,而是源自于自己平时足够的努力,才使得她在一次挫败面前,仍然漂亮的逆袭成功。


热爱跳舞的尖子生

1995年,李丞汐出生于福建省宁德市福鼎市的一个农村普通家庭,6岁的时候,母亲把她送去了工人俱乐部学习中国舞,从此爱上了舞蹈。

她坚持每周上3次课,一次2小时,从压腿、下腰、倒立开始练,然后由老师带着踢腿,跳一些训练舞感的动作组合。尽管练功辛苦令她难以忍受,但她依然咬牙坚持。

即使在学习很紧张的时候,她也没有停止对舞蹈的训练。直到高三,她仍然坚持每周上3次的舞蹈课。


由于李丞汐舞蹈跳得不错,还受到当地歌舞团的邀请。只是,母亲认为孩子的成绩比较好,所以选择让她继续读书。

在学校,李丞汐各方面也很优秀,她从小到大都是班长,经常带班参与各种文艺活动。在福鼎市第一中学读高中时,她曾指挥歌咏比赛、策划成人礼,担任过学生干部,每年校运会都带队跳健美操。

李丞汐的学习同样优秀,她的成绩排名一直名列前茅。不过,她心中还是希望走艺术的路线,梦想是考上清华、北大,或者是中央戏剧学院等艺术学府。

只是,实现梦想之路是注定曲折的,在2012年的艺考中,李丞汐遭遇尴尬境地,发生了意外。


因身高不够落榜清华艺术特长生

为了实现心中理想,在高二时,李丞汐就开始准备以舞蹈特长生的身份,参加清华特长生考试。

为此,高三上学期时,她用了更多时间去练习舞蹈,本来已经一周3次的舞蹈课,变成了一周4到5次。

但是,让她没想到的是,自己的努力却败给了规则。

2012年的冬天,在母亲的陪同下,李丞汐前往北京,满怀希望地参加清华艺考,却因身高差了0点几厘米,无缘清华艺术特长生考试。

原来清华艺考规定了“最低身高163厘米”的要求。李丞汐因矮了0点几厘米,遗憾早早离场了。

李丞汐第一次人生大考,就遭遇失败,而且不是自己不够优秀,而是因为身高,这么多年的努力就这样难道白费了,让她一度很难过。


参加高考,摘状元上北大

从北京回来,许多人听说李丞汐艺考失败,一边替她惋惜,一边认为她错过很多学习的时间,恐怕高考也没有希望了。

当时李丞汐确实感到很失望,不过她很快调整好心情,不在意别人异样的眼光,积极投入到紧张的复习。

2013年,李丞汐惊艳了众人,她在当年的高考中,一举得胜,以669分的优异成绩,摘得了福鼎市的理科状元,引得清华北大纷纷向她抛出橄榄枝。

后来,李丞汐没有选择清华,而是选择了校风自由、文艺活动较多的北京大学元培学院经济系,还选修艺术学院的《表演理论与实践》,学关于表演的理论知识。


如今怎样?

在大学本科期间,李丞汐依然优秀,她每年都获得奖学金,是2013—2014学年度北京大学福光奖学金获得者。

但是,除了学习之外,她还留出时间探索兴趣爱好。她会去看李荣浩的演唱会,看实景芭蕾舞剧。大一时,她还参与了微电影《颐和园路五号》的拍摄,还因此有了当演员的梦想。

2017年7月,李丞汐从北京大学毕业,选择了去香港工作。

本以为这就是自己的生活,谁知工作一年后,她又燃起舞蹈和表演的梦想。尽管她也知道前路坎坷,但是她还是毅然辞去了工作,回到北京,为自己的梦想努力一把。

2018年12月,她参与商业话剧《王子奇鱼记》的拍摄,随后,她又参演网络电影《妖刀传》、《巅疯人生》等。

2020年,李丞汐的演艺梦想终于实现,她获得主演的电影《那片沙那片海》上映。同时,她也参加了女团青春成长节目《创造营2020》的录制。


结语

李丞汐虽然在7年前落榜清华艺术特长生,但是她凭借扎实的基础知识,通过高考,摘得状元考上北大,让人羡慕不已!

追逐梦想的道路不止一条,而北大让她离梦想更近。尽管这条路有些曲折,但是她通过努力,终于实现了演艺梦想。

在她身上,让我们感受到现实的残酷,同时也告诉我们,努力才能主宰自己的命运!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
Copyright © www.yaxin333.com 最新登录 版权所有 苏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