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北舞附小举办艺术大师课系列活动之走近舞蹈王子玉米提


时间:2019-11-20 17:33:16  来源:  作者:

北京舞蹈学院附中丰台实验小学(以下简称“北舞附小”)是北京市艺术教育特色学校及北京市学生金帆艺术团(舞蹈分团)承办校。学校积极发展“立美”教育理念,艺术教育成绩显著。原创舞蹈作品在历届北京市中小学生艺术节均荣获一、二等奖或金帆组展演金、银奖,学生参与的歌舞剧、合唱等多个艺术项目也均获佳绩。

为丰富师生的专业知识、增强艺术体验、拓展艺术视野。北舞附小组织开展“艺术大师课”系列活动,希望通过与艺术家近距离接触,激发学生艺术学习兴趣,坚定艺术学习信念,同时培养师生发现美、感受美、表现美、创造美等艺术素养。

日前,素有“舞蹈王子”之称舞蹈家兼歌手、演员玉米提老师走进北舞附小,开展了首次“艺术大师课”培训活动。此次活动分为教师培训及学生培训两个板块,来自丰台区中小学的十余名舞蹈教师、学校舞蹈团百余名学生分别参与了相关活动。

在刘洪校长介绍学校基本情况后,培训活动正式开始。

首先,参训老师进行了一场别样的自我介绍。他们用肢体动作表现自己所学的舞蹈专业,现场气氛一下子活跃起来。民间舞、芭蕾舞、汉唐舞等,一段段熟悉且优美的舞姿让现场老师们很快熟识起来。

玉米提老师就“舞蹈——人类忠实的陪伴者”为题,讲述了舞蹈进化论、舞蹈与人类发展的关系、当今舞蹈现状,同时也分享了个人艺术观念。

北舞附小举办艺术大师课系列活动之走近舞蹈王子玉米提

玉米提授课

在接下来的培训中,玉米提老师重点针对民族民间舞表演心理及维吾尔族舞蹈动作分析两个主题进行互动式教学。

来自北舞附小的陈赛老师、杨卫佳老师和来自北大附小丰台学校的陶春华老师分别展示了个人创编的舞蹈组合及课堂教学片断模拟。玉米提老师对老师们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舞蹈不仅仅是肢体的外在表达,更深层的还应该有情感的体验与表现。他引领老师们分析维吾尔族人民的生活环境及风土人情,从而得出维族舞蹈风格特点形成的原因。

学生培训活动由一段校园采访视频拉开序幕。同学们对舞蹈家玉米提老师充满了好奇。

在玉米提老师揭晓答案之前,学生们将近期参加北京市艺术节展演的两个作品《新书包》、《胡同里的笑声》进行了汇报展示。玉米提老师饶有兴致地认真观看,并对孩子们对表演给予了鼓励与肯定。

在玉米提老师分享个人成长路程时,他讲到当初是因为想摆脱父母的管束才到北京求学,没想到军艺的管理更加严格。成长的路上充满了困难与挑战,在咬牙挺过所有困境的过程中,他也找到了舞蹈的乐趣。

北舞附小举办艺术大师课系列活动之走近舞蹈王子玉米提

玉米提认真观看孩子们演出

北舞附小举办艺术大师课系列活动之走近舞蹈王子玉米提

剧目展示《胡同里的笑声》

回望来时路,他感谢曾经严苛的恩师,曾经对他们严厉要求的不解和埋冤如今全都化为最美好的回忆。因为有了前面的经历,才有了后来拿金奖拿到手软的结果;也正是有了舞蹈的功底,才有后来通过唱歌、拍戏来拓展艺术人生。不管从事哪份工作,舞蹈终将是玉米提老师的毕生所爱,不会放弃。

北舞附小举办艺术大师课系列活动之走近舞蹈王子玉米提

玉米提老师和同学们互动交流

活动前夕,同学们精心制作的心愿卡也被玉米提老师随机抽取出来,里面不但装着好奇与疑问,更充满了期待与祝福。玉米提老师还现场即兴表演了他的代表作《盘子舞》,在场学生连连拍手称赞。

孩子们期待已久的浸入式体验活动开始了。玉米提老师以儿子去北京上学,设定亲朋好友家中聚会欢送为情景,通过情景教学的方式,了解维族人民的生活方式与习俗,增强了教学的直观性、趣味性与生动性,激发了学生的参与和学习的欲望。通过现场纠正情绪,提升学生舞蹈表现力。

北舞附小举办艺术大师课系列活动之走近舞蹈王子玉米提

浸入式情境教学

最后,刘洪校长代表全校师生向玉米提老师颁发了北舞附小特聘专家证书。

北舞附小首次艺术大师课在热烈的掌声和依依不舍的惜别声中落下帷幕。今后,学校还将继续开展系列艺术大师课活动,为学生带来不同凡响的学习经历及体验,努力培养北舞附小“爱学习、会运动、讲诚信、善合作、懂审美、有梦想”的立美少年。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
Copyright © www.yaxin333.com 最新登录 版权所有 苏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