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今日起,51台剧目102场演出遍地开花,艺术芬芳溢满申城


时间:2019-05-16 09:02:31  来源:  作者:

舞台上,灯光已启亮,只待好戏开场;剧场外,人头正涌动,能听见兴奋的心跳。堪称中国文艺界“亚运会”的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将于今日正式开演,来自中央芭蕾舞团的原创芭蕾舞剧《敦煌》(参评剧目)将率先于今日下午在上海保利大剧院举行首场演出。

图说:芭蕾舞剧《敦煌》 资料图 新民晚报记者 郭新洋 摄
今晚,除了芭蕾舞剧《敦煌》外,另一部参评剧目黔剧《天渠》以及两部参演剧目人偶舞台剧《最后一头战象》及闽台地方戏《阿搭嫂》也将分别在浦东群星剧场、上海群众艺术馆、上海美琪大戏院上演。一晚四台剧目分别在申城不同剧场同时上演的盛况,将不是特例,“十二艺节”期间,几乎每晚少则两台剧目、多则四台剧目同时上演,遍地开花的艺术盛景将持续至月底。
而在此后的半个月内,51台优秀剧目将在上海的19个剧场演出102场。为着这场让人振奋的艺术盛宴,剧场完成了“升级换代”,剧目早已“千锤百炼”,城市新增数十个演艺空间覆盖各区县,机场地铁的交通枢纽亦被妆点,整个申城满溢着艺术芬芳。

图说: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 资料图 新民晚报记者 郭新洋 摄
中国艺术节是我国规格最高、最具影响力的国家级综合性文化艺术盛会。十二艺节是文化和旅游部组建之后第一次举办中国艺术节。以“逐梦新时代——向国庆献礼,向人民汇报”为主题,5月20日,艺术节开幕式将在上海大剧院举行,上海歌舞团有限公司创排的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将作为开幕式演出。闭幕式将于6月2日举办,包括文华奖颁奖仪式、获奖作品精彩片段文艺演出、中国艺术节节旗交接仪式等。
5月15日至5月30日,即将亮相“十二艺节”的51台剧目中,包括戏曲、话剧、儿童剧、曲艺剧、歌剧、舞剧、音乐剧、交响音乐会、民族音乐会、杂技剧等多种艺术形式,全国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港澳台地区均有剧目参加。5月21日至8月14日,中华艺术宫将举办全国优秀美术作品展览、全国优秀书法篆刻作品展览、全国优秀摄影作品展览,这是美术、书法篆刻、摄影3个国家级专业展览首次在同一场馆同时呈现。此外,文创产品也是第一次纳入到中国艺术节框架中,丰富了中国艺术节的整体格局。

图说:人偶舞台剧《最后一头战象》 木偶剧团供图
作为人民大众的节日,“十二艺节”一系列文化惠民活动也将让城市中的每个人都能尽享这场盛宴。“十二艺节”期间,演出院团、文华表演奖获奖艺术家,所有群星奖参赛队伍将纷纷走进公园、绿地以及公益舞台、广场、商圈等公共空间,进行约60场公益性演出;部分美术家、书法篆刻家、摄影家也将走近群众分享艺术心得。51台剧目共102场演出均有低价票回馈市民,群星奖决赛和获奖节目演出全部为公益性演出。此外,演艺及文创产品博览会,优秀美术、书法篆刻、摄影作品展览将免费向大众开放。借助互联网服务,还将打造“十二艺节”互联网分会场。(新民晚报记者 朱渊)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
Copyright © www.yaxin333.com 最新登录 版权所有 苏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