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俄罗斯民族艺术的瑰宝!戈登科舞蹈团9月来沪


时间:2018-08-21 11:28:09  来源:  作者:

东方网8月21日消息:据《劳动报》报道,提起俄罗斯的舞蹈,多数人首先会想到芭蕾,事实上俄罗斯民族舞同样绚丽夺目。今年9月14-15日,俄罗斯三大民族舞蹈团之一的戈登科舞蹈团将登台上海东方艺术中心,与《英国病人》、《泰坦尼克号》两部电影交响音乐会共同为东艺2018/19新演出季揭幕,这也将是东艺歌剧厅大修后的首次亮相。
戈登科舞蹈团与“小白桦”、“莫伊赛耶夫”并称为俄罗斯三大民族舞蹈团。其中,戈登科对俄罗斯传统文化的保存最为完整、最为真实,被誉为俄罗斯民族艺术的瑰宝。建团近60年来,戈登科舞蹈团出访过80多个国家和地区,全球各地演出近7000场,培养出许多俄罗斯人民演员、功勋演员和舞蹈艺术家。
“俄罗斯舞蹈是俄罗斯文化不可分割的部分。这不是民间风俗而是历史遗产,包含了古代斯拉夫人的文化,俄罗斯人的品格、生活习惯,人和大自然的联系等等。俄罗斯舞蹈表达出强大而又真诚的情感,能触及观众的心灵。”艺术总监利蒂亚·杜佐巴克在舞团工作了50年,从舞蹈演员、舞蹈教师到如今担任艺术总监,对舞团感情很深,“戈登科舞蹈团创造了很多优秀作品,在俄罗斯历史上是独一无二的。”
戈登科舞蹈团拥有大批年轻、靓丽的女演员,身着色彩华美的各式民族服装更显耀眼;帅气的小伙儿们则在舞蹈中融入了“双飞燕”等绝活儿,向观众展示民族舞蹈艺术的无尽魅力。
此次访华,戈登科舞蹈团精选了20多个节目。其中包括俄罗斯民族舞蹈《我的西伯利亚》、《西伯利亚抒情舞》、《俄罗斯风琴舞》、《长椅上》等;还有中国观众耳熟能详的经典歌曲《喀秋莎》、《莫斯科郊外的晚上》、《红莓花儿开》等。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
Copyright © www.yaxin333.com 最新登录 版权所有 苏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