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芬兰归还扣押的俄艺术品 俄方:对俄制裁成西方“潮流”


时间:2022-04-12 20:25:35  来源:  作者:

俄罗斯租借给意大利和日本博物馆展出的一批艺术品,本月初在经芬兰转运回国时,一度遭芬兰海关扣押。之后,芬兰同意归还扣押的俄罗斯艺术品。11日,这批艺术品回到了圣彼得堡博物馆并进行了相关的检查。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副主席梅德韦杰夫表示,俄罗斯艺术品返俄行程不顺利,全世界都应以此为戒。

外借艺术品返俄行程不顺利 俄方:这不该在制裁之列

此次遭芬兰扣押的艺术品属于俄罗斯几家知名博物馆,包括圣彼得堡国立艾尔米塔奇博物馆、莫斯科国立特列季亚科夫美术馆和莫斯科普希金造型艺术博物馆。11日,返回俄罗斯的艺术品在圣彼得堡的博物馆开箱卸货,工作人员对它们进行了检查和鉴定。


圣彼得堡国立艾尔米塔奇博物馆馆长 米哈伊尔·彼得罗夫斯基:文化展览的交流有特殊的地位,不应成为制裁的对象,至少现在是这样,这非常重要。


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副主席梅德韦杰夫11日表示,俄罗斯参展绘画作品返俄行程并不顺利,在欧洲被扣的都是珍品。如果不想财产被扣押,全世界都应该以此为戒。梅德韦杰夫说,这次事件说明制裁俄罗斯的风气已经在西方成为所谓的“潮流”。

俄外借艺术品遭芬兰扣押 俄方斥“无法无天”


此次芬兰海关扣押俄罗斯艺术品的理由是配合执行欧盟对俄罗斯禁运奢侈品的制裁令。俄罗斯外交部本月7日召见芬兰驻俄大使,斥责芬兰海关“无法无天”,要求芬兰方面立刻归还所扣俄方博物馆珍藏。

芬兰海关3月同样以执行欧盟制裁令为由,扣押了据信属于一些俄罗斯商人的21艘游艇。

举报/反馈
发表评论
发表神评妙论
发表
作者最新文章

上海战疫中的普通人:这些细节给人力量
6分钟前
1阅读

伟大变革|守望“高原精灵”
6分钟前

新疆棉农采用“干播湿出”种植技术 棉花出苗率从80%提高到90%以上
15分钟前
相关推荐

“不会制裁俄罗斯!”一夜刷屏,泽连斯基没料到,这一邻国突然摊牌了
原子之城
7评论

为制裁俄罗斯脸都不要了?新一轮制裁发起,普京女儿都不放过
巨透社

布查惨案真相大白?俄方揪出“真凶”,欧盟领导人逼问泽连斯基
烽火崛起
8评论

新西兰和澳大利亚要慌了,制裁俄罗斯遭反制,总理都躲不过
蜗牛防务

俄罗斯将要出手之际,西方紧急派出马克龙谈判,普京作出回应
蜗牛防务
换一换
1
3月来本土感染者超32万例涉30省份

2
吴尊友:躺平是其他国家的无奈选择

3
在大漠荒原遇见绿水青山

4
老坛酸菜方便面重回昆明超市货架

5
重庆小伙被大风吹起离地近三米
6
上海一快递员自掏7万元给人买物资

7
多家银行下调个人账户线上交易限额
8
油价周五或迎今年首次大幅下调
9
第一批解封的上海人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
Copyright © www.yaxin333.com 最新登录 版权所有 苏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