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老铺黄金:当古法工艺让消费品成为艺术品


时间:2021-04-21 16:56:02  来源:  作者:

喜欢黄金饰品的人们如果到老铺黄金这家店逛一圈,肯定会有不一样的感受,用流行语说就是实力圈粉。在人声鼎沸的商场里,这里就像一个世外桃源,静谧而典雅,低调却奢华,和商场里其它流行品牌店家明亮简约的整体风格不同,这家店从整体风格到店内陈设,色调沉稳,古朴而有韵味,如同置身一个传统的中式老宅子里,处处散发着传统古典文化的厚重气息。

古风古韵,传承千年文脉

古色古香的风格,不止体现在店铺陈设和整体色调上,各式各样的黄金产品也是如此,每一款产品都有独到设计,很多融合了传统文化元素。龙凤香囊吊坠、福慧圆满法轮宝符、苍松寿世金壶……名字中彰显着古典文化的气息,主题皆有出处,每件都有内涵,历史、宗教、传说,传统元素构成了产品的思想主线,再配上中式风格的木质柜台,会让人忘记身处人流涌动的现代化商场里,而是在一个饱含历史气息的博物馆中,这也是老铺黄金想要传递给顾客的信条。

古法工艺,铸就传世精品

终端产品流淌着的传统文化气质,源于制作过程中的古法工艺。老铺黄金传承“中国古法手工制金工艺”经典,坚持以“专注、执着、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潜心打制具有经典工艺价值和传世传承价值的中国古法手工金器。现在常见工匠精神的提法,但在一些流行品牌中,黄金饰品的制作成为工业化的产物,流水线作业,标准化生产,一人负责一道工序,得之效率,却失之精致,也失去了工艺品的灵魂。

老铺黄金传承的中国古法手工制金工艺,包括“古法铸型、手工细金、手工修金”。每项工艺含多项古法技艺,也大有学问。铸型中的搂胎,要用专用锤具,通过纯手工敲击来打制金器成型,说起来简单,却要求“心、手、眼”合一,才能实现厚薄均匀。修金是金器匠人们通过纯手工的打磨、抛光,让金器表面光泽明亮、平整均匀。手工细金工艺中的花丝技艺,工匠徒手拉出细如发丝的金丝,在运用堆、垒、遍、织等手工,做出各种形态的金器,被列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重点保护项目,老铺黄金多款产品都具备了花丝带来的灵动和精致。

这些古法技艺,历久弥新,绝非工业机器可以流水线批量产出的,老铺黄金遍寻民间工艺大师,聚合了一大批有着传统技艺的工匠们,有了这样的根基和底气,老铺黄金才能做到持守工匠精神。每一件古法手工金器,都融入了老匠师的精气神,一款金器,可能就是两位工匠几个月的辛勤结晶,从源头上就奠定了和流水线产品的云泥之别。

至臻至美,点亮雅致人生

产品如何,永远是顾客的看法最有说服力。在很多点评同类产品的平台上,顾客对老铺黄金的夸赞俯拾皆是。对于金品,顾客们最担心的是款式单一、工艺粗糙、感觉土气。缺乏独特设计感的流水线产品很容易流于单一,缺乏个性,成色上更多金光闪闪的土气,批量化生产失去了手工的精致,也容易粗糙。


老铺黄金的古法工艺,消除了这些顾虑。老匠人的毕生功力融化在每一款微小金品上,与粗糙绝缘,让人感叹巧夺天工的制作心血。款式也是五彩缤纷,设计上器型饱满,造型古朴,在保持古韵的整体气质下,通过精细的手法,在方寸之间带来美学上的无限可能。篆刻、浮雕、镂刻等工艺,让金品富有层次感,每一款金器都有独特韵味,并没有肉眼可见的土气,无形之中彰显了尊贵气质。

对于很多顾客来说,这样精益求精的黄金产品,将中式元素、传统工艺、创新灵感紧密结合,经典与时尚交织,充满古典韵味又不失前卫气质,已经不只是消费品,而成为了艺术品,也不只具有装饰的功能,还有收藏的价值,有了这些,老铺黄金才有底气喊出这句口号——“让每一个家庭,有一款可以传世的老铺黄金”。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
Copyright © www.yaxin333.com 最新登录 版权所有 苏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