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开门搞教育硬招破难题


时间:2019-10-31 10:19:00  来源:  作者: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市各地各单位坚持开门搞教育,在与群众互动交流的过程中受触动、受教育、受启发,不断创新群众工作方式方法,出实招硬招破解难題,真正让群众见到行动、感到变化。

市教育局

实施“四零承诺”促进教育公平

市教育局坚持把群众反映强烈的教育公平问题作为专项整治和整改落实的重点任务,在全市中小学校全面实行零择校、零择班、零择位、零指定“四零承诺”,刀刃向内找问题,真刀真枪抓整改,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回应百姓关切,让孩子们在教育公平的阳光雨露下共同成长进步。该市“四零承诺”在全省民意测评中综合排名位列第一位。

局党组成立教育资源布局调研组,对市区教育资源进行摸底、调查,研究义务教育学校学区划分;深入校园,走进课堂,面对面座谈、随机式访谈,把情况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在学中改、在改中学。根据教育工作实际,分层分类制定实施“四零承诺”的阶段目标和时间节点,制定了“一县(市、区)一案”“一校一策”,逐校研究解决方案,压实了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主体责任。加大跟踪指导和检查力度,监督指导所辖学校坚决执行“四零承诺”要求,采取明察暗访、重点抽查、突击检查等方式开展专项督查,看各地各校是否制定并落实实施办法和实施细则、是否制定并落实相应工作流程及贯彻落实等情况,坚决杜绝中小学在学生入学、分班、排座、选班干、评奖评优等方面的不正之风。教育、公安、自然资源等部门建立协调核查机制,形成工作合力,确保信息共享并可核查。

市教育局及时将好做法好经验转化成有效的工作制度,以制度形式固化下来,坚持下去,形成长效机制。从制度层面完善“四零承诺”体制机制入手,把“上学不求人”内化到教育教学的各个环节,建立教育公平的常态化机制,进一步规范中小学办学行为。

市卫生健康委

扎实推进落实“看病不求人”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市卫生健康委积极推进开展优化医疗卫生环境“看病不求人”行动,不断完善便民惠民利民举措,强化医院信息化建设,让广大患者更方便快捷地享受优质高效服务。

落实挂号不求人,各大医院将医生出诊信息通过医院微信公众号、官方网站、健康龙江平台、院内电子屏、展板等广泛宣传公示,保证患者可通过多个信息平台以及院内自助服务机、窗口、诊间等进行挂号,扎实推进了“找医生不求人”。看病结果不求人,医院利用多种手段让患者在第一时间得到检验、检查报告,通过医院微信公众号和自助服务机,已经实现检验、彩超及影像报告自助查询;建立了影像电子胶片服务系统,通过扫描微信二维码,实现了患者在手机上调取阅读原始检查图像电子胶片和诊断报告;在微信公众号开发了“一日清单”查询,优化了清单显示格式,使住院患者查阅收费明细等信息更清晰明确。满意服务不求人,医院在微信公众号开发了服务满意度评价栏目,患者可以对接诊医生在服务态度、技术水平和诊疗效果等方面进行星级评价,并将患者评价纳入对医生绩效考核。

市司法局

“情暖农民工,法援惠民生”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市司法局结合实际问题,制定多项服务农民工优惠措施,出台了《关于完善法律援助制度的实施意见》等服务农民工的系列制度规定,将农民工纳入重点人群并列为首位实施法律援助,为农民工申请法律援助提供了制度保障和规范依据。取消了法律援助户籍限制,农民工申请法律援助按照侵权事件发生地域管辖;建立省际间、市际间异地协作机制,做好农民工输入地和输出地之间的协作工作。

同时,在全市两级劳动仲裁机构全部建立了法律援助工作站,与劳动仲裁机构建立对接工作机制,引导农民工依法维权。定期指派法律援助律师参与信访部门的信访接待工作,向农民工宣传相关的法律法规。

在为农民工维权提供优质服务上,市司法局不断创建新载体,开展“情暖农民工法律援助百日维权送温暖”活动,印发牡丹江市司法局《“法援惠民生·助力农民工”治欠保支百日维权攻坚战活动实施方案》和《关于开展“助力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专项工作的实施方案》,全市各法律援助机构组织工作人员和法律服务人员深入到建筑工地、车站、集贸市场等农民工密集场所,开展法律援助宣传活动,引导农民工依法维权。

今年夏天,市法援中心跟踪办理4年之久的农民工因交通事故赔偿的法律援助案件终于为受援人追索了55万元赔偿款。截至目前,全市各法律援助中心共办理农民工法律援助案件492件,为506名农民工讨薪及追索赔偿867.567万元。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
Copyright © www.yaxin333.com 最新登录 版权所有 苏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