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艺术体操之花首次绽放青运会


时间:2019-08-09 12:43:28  来源:  作者:

  艺术体操虽然早已是奥运会比赛项目,但被纳入青运会比赛项目还是首次。8月7日上午,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艺术体操比赛在孝义市开赛。对于这个在家门口举办的体育盛会,孝义市民给予了极大的热情。可容纳3800余人的孝义市体育馆观众席满满当当,统一着装的企业职工、中小学生和自发前来的市民让来自全国各地的运动员感受到了别样的山西热情。
艺术体操是一项新型女子竞技体育,是奥运会、亚运会比赛项目之一,也是竞技体育中最美丽的项目之一,因运动员体态优美、动作舒展,被誉为“地毯上的芭蕾”。相比于竞技运动的激烈,艺术体操的欣赏性更强,更时尚,更优雅,但紧张程度一点儿都不减。音乐契合度、服装选择、节奏把握,动作、表情、仪态、整体造型,每个细节都是影响最终分数的因素。而观众的热情,对运动员的临场发挥也至关重要。
来自全国各地的35支代表队、125名运动员,根据年龄和专业层次,分别进行体校组和社会俱乐部组的竞赛项目,最终产生23枚金牌。艺术体操的小将们流畅地完成了各种高难度动作。惊艳的比赛服、甜美醉人的微笑,绳、球、圈,或上下翻腾,或左右摇曳,与运动员们融为一体。她们在赛场上的每一个动作表现,都牵动着看台上观众的心。
山西艺术体操队成立于1988年。最初由于艺术体操非省运会比赛项目,在各市开展情况并不理想。山西省队面临着师资力量不足、后备队伍匮乏等问题。在这种艰难条件下,山西艺体人夙兴夜寐,开拓进取,努力搭建人才梯队,培养出了赵雅婷等一批优秀队员,在天津全运会、雅加达亚运会上斩获奖牌,崭露头角,成为中国艺体界冉冉升起的新星。
为了此次青运会,山西艺术体操队从教练员到运动员都打起了十二分的精神备战,训练强度加大,训练内容也更为系统和精细。大家都希望能在二青会艺术体操比赛中斩获佳绩,为山西争光添彩。
比赛期间,有一支参赛队伍备受孝义市民关注,那就是代表孝义参加社会俱乐部组比赛的孝义市振达青少年体育俱乐部代表队。
俱乐部教练董岩四岁那年开始接触艺术体操,先后获得全国艺术体操锦标赛亚军、全国大学生艺术体操锦标赛冠军等荣誉。说起自己的小队员,董岩感慨地告诉记者:“运动员苦啊!”日复一日的枯燥训练,每天坚持训练10个小时,有的时候要训练12个小时。尤其是年龄小的运动员,特别容易想家,实际上一年或者两年回一趟家是常有的事。董岩说:“这一次,我们的目标是冲金。”今天的辛苦就是为了明天的收获,她希望队员们在本次甲组集体“三球两绳”项目上能收获金牌。
今年13岁的陈万杨是孝义振达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甲组集体项目的艺术体操运动员。4年前,偶然一次在电视上观看了一场艺术体操比赛后,陈万杨一下子就爱上了这项运动,她被场上运动员优美的舞姿、漂亮的动作折服。她告诉妈妈:“我要学艺术体操。”于是,她从业余训练开始,没想到一发不可收,从业余到专业,再到山西省队。下一步,陈万杨的目标是进入国家队。她对自己的期望就是每一次都能超越自己,做到最好的自己,不留遗憾,争取二青会拿到团体项目冠军。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
Copyright © www.yaxin333.com 最新登录 版权所有 苏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