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武汉地铁纸坊线即将开通 记者带您探访3座艺术特色站


时间:2018-12-21 10:43:59  来源:  作者:

武汉地铁纸坊线即将开通试运营。12月20日下午,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实地探访该线路3座艺术特色站。
位于江夏区纸坊城北的谭鑫培公园,为纪念“京剧大师”“伶界大王”谭鑫培而建。谭鑫培公园站艺术墙以“谭韵印象”为装修设计主题,通过选取谭鑫培《七张半》唱片9个经典艺术唱段,采用喷绘京剧脸谱艺术化处理,将高雅的京剧表演艺术带进地铁,拉近国粹与普通老百姓的距离。
纸坊大街站根据纸坊地名来源,将艺术墙画面内容设计为古代造纸工艺过程,用流动舒展的线条,绘制出古香四溢,同时兼具现代气息的画面,让人过目难忘。
青龙山地铁小镇站位于青龙山山脚,目前周边环境较为“原生态”,是规划中地铁小镇的核心。车站站厅层位于地面,将武汉地区经典的民居建筑抽象化处理,以线性方式描绘“民居建筑轮廓”造型,并整体拔高到半空,前后叠加、错落有致,寓意地铁小镇繁荣昌盛、绵延不绝。
记者注意到,车站艺术墙长度都在60米左右,覆盖站厅内部分消防栓、消防箱,经过艺术处理,几乎看不出明显分别,体现出设计的匠心。
武汉地铁纸坊线,又称地铁7号线南延线、7号线二期工程、27号线等,由7号线一期工程野芷湖站引出,沿文化大道、文华街自北向南延伸,先后途经洪山区、江夏大桥新区、纸坊老城区和青龙山风景区,止于青龙山地铁小镇,全长约17公里,均为地下线,设站7座。配备的“凤凰橙”列车最高运行速度每小时100公里,采用6动2拖8辆编组,全车最大载员2528人,能够满足高峰期大批量载客需求。
该地铁线开通后,将与7号线一期工程贯通试运营,届时江夏居民进入武汉主城区的时间将大大缩短。据测算,如果从文化大道区域乘地铁出发,20分钟左右到达武昌火车站,30分钟左右到达中南商圈,35分钟左右到达楚河汉街。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
Copyright © www.yaxin333.com 最新登录 版权所有 苏ICP备111111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