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
  • 电话:+86-0000-00000
  • QQ:987654321
  • 邮箱:987654321@qq.com
  • 联系人:王小姐

康平获日本“亚洲艺术樱花奖”


时间:2018-11-24 11:36:51  来源:  作者:

本报讯 11月21日,沈阳市辽中区的书画家康平先生,向记者展示了他刚刚获得的“亚洲艺术樱花奖”证书和奖杯。此奖由日本东京画院、日中交流协会、日本艺术家协会主办,为日本文化界首次设立的国际艺术奖项,向世界展示出全新的、整体的亚洲文化形象,为亚洲各国和地区的不同艺术形式提供更多的交流机会。

今年70岁的康平自幼从父学诗书,常读帖、临帖,溯本求源,恪守传统,以学古为尚。临习过王羲之《十七帖》、孙过庭《书谱》以及张旭、怀素等大家碑帖。退休后潜心研究毛体书法,有“毛体书法第一人”之称。从艺60多年,先后出版过长诗《风中的余焰》和《康平诗选》。他创作的巨幅国画《万里长城》、25米长工笔画《百猴图》以及420米长毛体书法作品,被家乡辽中档案馆收藏,120米长《康平临孙过庭书谱》被中国现代文学馆收藏。此次荣获日本“亚洲艺术樱花奖”,其代表作巨幅毛体书法《沁园春》,和5.2米x1米、4.2米x1.2米两幅国画《万里长城》,同时入编《中日人民最喜爱的艺术家》大型画册。(宝常) 

电话:+86-0000-00000
邮箱:987654321@qq.com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
Copyright © www.yaxin333.com 最新登录 版权所有 苏ICP备11111111号